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四川省甘孜州市场监管局深入口罩生产企业帮扶指导

2020-05-22 22:58: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官网获悉,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范围蔓延,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国内外应对疫情防控所需的各类物资也日益紧缺。日常使用的口罩正作为防疫物质中的紧缺产品,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口罩生产大军。

为了保障口罩质量安全,满足疫情防控需求,引导企业规范生产,更好地服务于疫情防控,助力复工复产顺利进行,甘孜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采取多种措施,切实加强本州唯一一家防护口罩生产企业四川佛谷医疗技术有公司的日常监管和帮扶工作。

提前介入,积极帮扶。2月中旬,在从新闻媒体上了解到该企业拟在甘孜州建设生产口罩产品时,甘孜局积极主动联系该企业,详细向企业介绍开办流程,宣传解读复工复产相关政策,加强部门联动,快速高效为企业办理相关手续,为企业早日正常生产赢取时间,主动上门了解企业的基本情况及面临的困难,就相关生产许可程序和标准进行政策性宣导和解答。在该企业确定无法办理医药口罩相关资质后,对企业转产民用口罩及时跟进,有针对性的就产品质量管控、执行标准、认证情况等开展了服务指导。

现场核查,指导生产。工作人员多次深入口罩生产企业现场,一方面宣贯口罩生产标准,指导企业完善生产条件;另一方面从生产车间环境、原料采购贮存、质量检验、包装标识内容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要求企业严把原材料进货关、从业人员健康关、生产场所卫生关,产品标识规范关、产品质量出厂检验关,确保产品质量合格。

严格检查,督促整改。组织执法人员开展现场检查,重点检查企业是否落实质量主体责任、严格按标准组织生产,查看企业原材料进货验收和产品质量出厂检验等情况。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企业存在产品质量管控制度、原材料堆放、出厂检验能力、认证等方面的问题,已对相关企业提出整改要求,督促企业认真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到位,保证产品质量安全。

目前,该厂建有一个十万级的生产车间,一条N95口罩生产线和两条一次性口罩生产线,预计产能约为20万只/天。下一步,甘孜州市场监管局将立足本职,在为企业做好服务的同时,督促企业抓好质量安全,确保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 ...

  • “520世界计量日”精准战“疫”助 ...

  • “扶贫工作队给我们村里送来了‘钱袋 ...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