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龙州县多措并举应对消费者投诉

2020-05-22 18:03: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广西龙州县完善建立健全举报投诉处置机制,有力有效解决群众各类咨询举报投诉以及维权诉求,减少消费者维权诉求难的问题,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龙州县市场监管部门坚持“以民为先、为民服务”理念,建立网络举报、电话、信件投诉以及上级业务部门转办件工作网络,形成接收、受理、查处、调解、回访、告知等全方位一条龙查办机制。切实做到不等不拖、立查立办,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同时,充分利用举报投诉资源,迅速查处、打击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等违法行为,不断提升市场监管社会形象,营造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据龙州县市场监管局“12315”投诉举报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消费投诉与咨询主要集中在食品、手机、快消品和零售商品领域。其中,食品安全问题是消费者投诉的重点;家用电器领域问题集中表现在质量不过关及售后问题等方面;智能手机领域的投诉主要集中在手机质量方面;快消品和零售商品领域问题主要为缺斤少两、以假代真、以劣代优等。为及时、有效解决这几类消费者的投诉,该县市场监管部门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保障消费者权益。2020年1—5月,龙州县市场监管局“12315”投诉举报中心共接收投诉举报68件。该中心在做到有问必答,有诉必接,有案必查,有查必果的同时,多措并举服务消费者,投诉举报办结率达100%,调解成功率达93.3%,消费者满意率逐年上升。

(何迎 通讯员 赵伟军)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 ...

  • “520世界计量日”精准战“疫”助 ...

  • “扶贫工作队给我们村里送来了‘钱袋 ...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