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省建湖县市场监管局“三个结合”落实特设企业安全主体责任

2020-05-22 17:17: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日前,江苏省建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向“建湖县安委办”推荐江苏亿德隆石油机械有限公司作为2020年度第一季度培养选树的“落实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典型企业”。自4月下旬开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集中宣讲“春风行动”以来,建湖县市场监管局不断深化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引导该县91家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深刻认识到落实主体责任的重要性,不断提升特种设备安全意识,增强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的自觉性、积极性、主动性。

深化重点宣传与法律法规宣传相结合。该局要求各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及时把“春风行动”的精神传达给每一位特种设备管理、作业人员,逐条学习《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重点事项清单》明确的五个方面具体责任20项重点内容,深入宣传《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等文件规定,推进企业落实《特种设备安全法》《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特种设备使用管理规则》中关于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要求,指导特种设备生产和使用单位明确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加大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全面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强化警示教育与红线风险意识相结合。该局针对重点行业领域、重点部位和环节,强化专题培训,组织特种设备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观看《江苏省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视频教材一深刻吸取“3.21"事故教训专篇》,扩大警示教育效果,促进生产经营单位保持警醒。该局要求特种设备生产和使用单位对照《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重点事项清单》,举一反三,深入排查整改,进一步夯实落实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提高红线意识和风险意识,切实保障特设安全,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特种设备安全事故。

优化答疑解惑与培树典型企业相结合。该局主动面向特种设备生产和使用单位、群众答疑解惑,开展企业落实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专题宣传,鼓励广大群众参与特种设备安全监督,营造学《清单》、明责任、抓安全、促生产的浓厚氛围。与此同时,该局还高度重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培养树立落实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典型企业,带动其他特种设备生产和使用单位自觉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孙勇 通讯员 建湖县市场监管局 毛长军)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 ...

  • “520世界计量日”精准战“疫”助 ...

  • “扶贫工作队给我们村里送来了‘钱袋 ...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