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彭万臻深入乌审旗调研民族传统奶制品产业发展工作

2020-05-21 18:03: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5月19日,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彭万臻、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杨护城一行到乌审旗调研民族传统奶制品产业发展工作,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刘子斌、副局长苏都毕力格及相关股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旗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内蒙古牧名食品有限责任公司、鄂尔多斯市五畜商贸有限公司和乌审旗南丁苏奶食品加工厂详细了解了乌审旗食品安全(民族传统奶制品)检验能力建设,民族传统奶制品工艺特点以及奶源供应、产品包装、品牌培育等情况,仔细询问食品生产企业、合作社、牧民加工户在产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需要帮扶的措施,并与90后小伙内蒙古牧名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敖特更脑日布就民族传统奶食品传承及创新进行了座谈。

调研组对乌审旗民族传统奶制品加工小作坊工艺流程及场所布局的设置,对民族传统奶制品小作坊升级改造做法及乌审旗市场监管局提前介入服务给与了高度赞赏,表示乌审旗真正意义上打造成了具有乌审特色“精特美”民族特色传统奶制品加工小作坊,值得在全区范围内推广。

最后,彭万臻指出,要抓住民族传统奶制品产业发展的大好机遇,按照“试点示范先行,逐步总结推广”的工作思路,着力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各地市场监管局要积极推动民族传统奶制品产业发展,多跑几趟,提前介入,把政策讲清楚,全面助力民族传统奶制品产业发展振兴;二是把好奶源供应质量关,持续做好民族传统奶制品加工小作坊的“帮手”,培育乌审特色“精特美”的生产加工典型;三是加强宣传报道民族传统奶制品,提高民族传统奶制品的影响力和美誉度;四是拓宽销售渠道,在超市、餐饮、网络平台、旅游景区等设置销售专区或专柜,努力营造全社会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龚志忠 通讯员 白杨)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