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陕西安康市石泉县市场监管局“请进来”、“走出去”用计量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5-20 16:22: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李倩 柯昊 高向平)为进一步优化计量政策和公共服务,夯实中小企业计量基础,提高产品质量水平,陕西安康市石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为中小企业建立绿色通道,优化办事流程、缩短办理时限,指定专人进行技术制度指导,提供计量服务,全力做好计量服务保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请进来”培训指导。

由于疫情影响,部分生产单位压力表到期急需检验,石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早谋良方,邀请企业进实验室,指导企业相关技术人员学习计量标准、压力表的检验知识和检验方法,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有序安排检验时间,进行仪表检验。

“走出去”上门服务。

农贸市场的秤,加油站的加油机是消费者最关心基本计量器具,不仅是公平交易的保证,更是社会公平的“保护神”。石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疫情期间,为保障本地超市、农贸市场、加油站等能够有序恢复营业,和企业商家一起探索疫情期间计量公平公正,开辟专线,全天候给予安排,现场检验,确保量值传递准确可靠。

建立计量支撑快速响应机制。

石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与本地企业组建了qq群、微信群,方便计量信息交流,计量问题探讨与解答。对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急需的计量器具检定校准需求,第一时间给予协调安排,随到随检,对本地不具备检定能力的积极与省市协调联系,协助企业检定工作。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