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来安县出台药品监管工作要点

2020-05-19 16:41: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药品安全监管效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近日,安徽省来安县市场监管局印发了《来安县2020年药品监管工作要点》,将狠抓治理体系建设、监管法治建设、风险防控机制建设、技术支撑建设、“放管服”改革、党的建设六项重点,整体规划2020年药品安全监管工作。

抓好治理体系建设,推动药品安全、疫苗安全党政同责落实;建立协调机制,落实药品安全相关单位监管责任;结合监管和执法,全面落实各环节的主体责任;加强宣讲科普工作,推进社会共治。

抓好监管法治建设,持续宣贯“两法两条例”及相关配套规章制度;持续加强对监管人员的培训考核,提升执法水平;认真开展行政处罚案件审核、重大事项合法性审查、行政复议、行政应诉等工作,规范办案行为,提高办案质量。

抓好风险防控机制建设,持续加强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加强疫苗、高风险药械流通和使用环节监督检查;开展中药饮片集中整治,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推进“十大皖药”产业示范基地建设;规范化妆品经营秩序,进一步降低安全风险;加大案件查处力度,做到有案必查、查案必实、从严处罚、处罚到人。

抓好技术支撑建设,积极落实药品监管信息化建设,全面推进执法监管平台的推广应用,提升行政执法的统一性和规范化水平。

抓好“放管服”改革,认真贯彻落实各项惠企政策措施,全力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深化药械“两票制”改革,加大对药品使用单位规范化药房以及紧密型医共体中心药房建设,创建一批示范单位。

抓好党的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严格监督执纪问责,持续推进干部作风建设,确保药品监管工作落到实处;驰而不息改进作风,持续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相关规定的落实,促进形成求真务实、担当作为的良好风气。(刘文斌 通讯员 杨娟)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