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鹰潭市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2020-05-12 23:21: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贯彻《中共鹰潭市委、鹰潭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建设质量强市的实施方案的通知》(鹰发[2019]3号),按照“一个一个行业抓,一个一个产品抓质量提升”的原则,立足市场监管职责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助力鹰潭相关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江西鹰潭市市场监管局制定《鹰潭市市场监管系统质量提升行动总体方案》。

工作目标

通过一年左右努力,力争实现以下目标:企业质量主体责任得到进一步强化,质量意识进一步增强,广泛采用先进质量管理方法,产品质量稳步提升,品牌和产品竞争力进一步提升;标准、计量、认证认可和检验检测等质量基础设施支撑作用进一步强化;进一步构建好“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合、企业主责、社会参与”大质量工作格局,完善质量提升行动体制机制;适时形成一批相关产业发展调研报告,为地方各级政府提供决策参考,助推相关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提升项目及措施

01

提升项目

确定贵溪铜产业、高新区物联网、余江区眼镜产业、月湖区食品和农产品配送等四个重点提升项目,此外,信江、龙虎山各确定一家重点企业开展质量提升行动。

02

工作措施

开展此次质量提升行动采取的工作措施包括:深化放管服改革,简化审批程序,推进质量信用建设,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力度,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标准、计量、认证认可和检验检测等质量基础设施支撑作用,提升管理水平和产品竞争力;加强自主知识产权保护,引导企业加强自主创新和成果转化;引导企业加强质量与品牌建设,提升自主品牌影响力,引导企业采用先进质量管理方法,促进企业提升自身经验绩效。

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争取支持。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是市委市政府和省局确定的重点工作任务,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重要性,认真谋划,精心部署,扎实推进。各地要及时向当地政府、管委会汇报,争取支持。

2.细化措施,强化协作。各单位要结合实际,认真细化工作措施,制订工作方案,狠抓责任落实。要加强内部沟通协调,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

3.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要加大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力度,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和新媒体的作用,认真总结并积极宣传质量提升行动的政策措施、工作成效和典型经验做法,形成“抓质量、促提升”浓厚舆论氛围。(白韶山)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