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中国品牌日”来啦!山东济南市举办品牌建设研讨会

2020-05-09 21:29: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5月10日,是第四个“中国品牌日”。为深入实施品牌战略,发展壮大品牌经济,5月9日下午,山东济南市在龙奥大厦召开品牌建设专题研讨会。研讨会围绕“打造品牌济南,推动城市发展”主题,重点研讨在全球防控疫情和复工复产形势下,济南品牌的塑造、未来发展和品牌国际化面对的新问题,以及该市打造“品牌企业、品牌产品、品牌服务”的具体办法和措施。市政府副秘书长谭伟出席会议并致辞,市市场监管局局长王建森主持会议并介绍济南市品牌建设工作情况,省市场监管局有关业务处室的负责同志和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住建局、市商务局等部门分管负责人参加研讨会。

济南市政府副秘书长谭伟

来自省市质量品牌领域的专家学者和济南市重点品牌企业的企业家们齐聚一堂共话品牌,为济南品牌建设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出谋划策。专家们客观的分析了当前该市品牌建设面临的形势任务,并以问题为导向,从不同的角度把脉问诊,开出“药方”。专家们一致认为:当前济南市品牌建设机遇与挑战并存,要抢抓当前三大国家战略交汇叠加的重大历史机遇,大力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不断加强质量品牌基础建设,持续推动品牌高端化发展,进而凝聚起支撑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建设的品牌力量。

浪潮集团、二机床、小鸭集团、华熙生物、韩都衣舍等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品牌发展历程,谈了企业引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打造一流品牌的做法和体会。企业家们一致表示,本次论坛搭建了专家、企业、部门交流学习的平台,将积极投入到全市质量和品牌建设中去,为推动“三个转变”作出新的贡献。

省市场监管局有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对济南市近年来品牌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对济南品牌建设工作给予重点支持。

济南市市场监管局局长王建森

王建森指出,济南市品牌战略深入推进,以“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创建为契机,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倡导优秀企业导入卓越绩效模式,积极争创中国、山东省省长质量奖,做好省高端品牌、区域品牌企业培育工作,培育和壮大了一批济南品牌。截至目前,济南市有1家企业获中国质量奖提名奖,5家企业和7名个人获得省长质量奖,省长质量奖获奖数量位居全省第一;共有中国驰名商标74件,全省专利创新百强企业达26家,万人有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29.25件;累计引导制定国际、国家标准2065项、行业标准2936项、山东省地方标准3651项,各项指标均居全省前列。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提出了“深入实施品牌战略、标准战略,打造品牌企业、品牌产品、品牌服务”的重要部署,我们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为打造济南品牌,推动济南高质量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谭伟在致辞时指出,品牌是一种巨大的无形资产,是企业的灵魂,是城市综合实力的重要体现,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力引擎。品牌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离不开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近年来,济南市高度重视品牌建设工作,品牌发展的政策环境越来越优,越来越多的济南品牌走出了国门、走向了世界。当前,新旧动能转换、自贸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三大国家战略在济南交汇叠加,省委、省政府对济南发展寄予厚望,这都为济南品牌建设提供了重大机遇和方向指引。希望各位专家为济南的品牌发展多提宝贵意见,我们一定认真吸收、积极改进;希望各位企业家秉持初心、夯实基础,以品牌质量引领企业发展,打造更多的“品牌企业、品牌产品、品牌服务”;恳请省市场监管局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济南工作,从业务指导、政策扶持、品牌培育等方面加大对济南的倾斜,共同推动济南在山东质量强省建设中走在前列。

据悉,在山东省刚刚结束的“中国品牌日”活动中,济南市企业表现突出,59家企业获评山东省高端品牌培育企业,占本次获评企业总量的16%,数量居全省第一。(亓怀斌 文/图)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