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饶河县:“三个到位”推进扶贫和防疫工作落实落地

2020-05-09 18:37: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5月8日,黑龙江双鸭山市饶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领导带领相关工作人员深入到西丰镇、山里乡、大佳河乡、小佳河镇等乡镇,对超市、药店、卫生院等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和驻村扶贫工作进行了督导和部署,要求做到“三个到位”,确保扶贫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1.扶贫帮扶政策落实到位。

要求驻村扶贫干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驻村帮扶工作,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组织贫困群众落实脱贫攻坚各项政策举措,保障基本生活不受影响,同时加大脱贫攻坚政策宣传力度。继续发展庭院种植和养殖,做好刺老芽种植项目,提高贫困户生活水平。

2.购药实名登记检查指导到位。

对药店经营销售的“退烧、止咳、抗病毒”药品要求实行网上实名登记,执法人员在日常检查中,加强对药店的业务指导,重点对执行“沃填报”实名登记制度落实、营业场所是否每天进行消毒,以及从业人员是否遵守测体温、戴口罩、戴手套要求等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同时,加强乡镇卫生院药品质量、疫苗存储条件的检查,督促药店做好戴口罩、测体温、扫健康码防疫“三件宝”等防疫措施。

3.疫情防控措施执行到位。

在对各乡镇食品超市进行检查时,重点检查了食品超市执行索证索票制度、肉类检验检疫、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经营、从业人员健康等情况,督促各食品超市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经营者落实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的主体责任,在积极复产复工的前提下要将疫情防控措施执行到位,要使用好防疫“三件宝”,坚决防止聚集性疫情反弹。

此次行动,共检查药店12家,乡镇卫生院4家,食品超市6家,发放“沃填报”宣传单30份。发现药品摆放不规范等问题6条,提出了整改措施,饶河县市场监管局将对这些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跟踪落实,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张竹全)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