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市场监管局督导组一行到五原县督查调研

2020-05-09 16:41: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5月7日,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赵永君带队深入到五原县就放管服工作、散煤专项治理及食品安全工作进行督查调研。

调研督导组一行首先到政务大厅,深入了解“放管服”系列政策的实施,着力整治窗口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改进提升窗口服务水平。“放”,强化宽进,进一步降低准入门槛。“管”,依法从严,放管结合,营造市场主体良好的公平竞争氛围。“服”,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办事服务。督导组一行强调按照“互联网+政务服务”要求,加快推进登记全程电子化系统在登记注册环节的广泛应用,把办事的“窗口”当作改革的“主场”,将群众的“一件事”落实为政府服务的“一次结”,变“群众跑”为“数据跑”,变“反复跑”、“多头跑”为“最多跑一次”。努力实现互联互通政务平台服务体系,实行“一表多办”、“就近能办”。同时,严格执行新版登记材料和文书格式规范,使市场主体准入程序更为便利、内容更为规范、流程更为优化、条件更加公平,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方便、更快捷、更有效率,努力为市场主体添活力、为人民群众增便利。

随后,调研督导组就五原县散煤专项治理整治工作进行督查指导。仔细询问了五原县建设统一规范的民用洁净煤销售中心,依法依规办理营业执照,民用散煤销售网点合法、规范经营和民用散煤经销户煤炭储存封闭库建设标准及进展情况。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发挥质量安全监管职责,立足散煤销售市场管控,采取合理有效措施,依法精准、科学提高煤炭环境综合治理能力。下一步要对全县煤炭销售网点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排查检查城中村、城乡结合部等区域散煤经营户,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和煤质抽检频次,建立管控清单和燃煤购销台账,实施动态监管、分类整治,建设配套煤炭存储封闭库,严厉查处无照煤场和燃煤销售点。

最后,调研督导组深入到五原县第一中学食堂就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食品安全监管和明厨亮灶工作进行督查指导。在食堂仔细询问、了解餐厅食品安全设施配备情况,查看餐厅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有效借助 “明厨亮灶 + 互联网”发挥切实作用。强调加强标准化食堂建设,“明厨亮灶”工程覆盖率达到100%;全面推行“4D和五化”先进管理模式。同时查看了从业人员健康管理、供餐情况、库存食品原辅料清查清理、餐用具洗消保洁等方面情况。针对学校食堂入口处未安置灭蝇灯等问题,给予了针对性的现场指导。同时,对五原县电子商务产业园区进行了调研指导。

(通讯员 徐凤仙)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