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南京市高淳区市场监管局试点推广企业广告自我审查制度

2020-05-08 18:10: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年来互联网行业蓬勃发展,商业广告总量持续增长,为经济发展增添了新活力。但随之而来,部分企业尤其是传统制造业企业的广告违法行为,给企业发展带来了不利影响。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规范互联网广告行为,帮助实体企业更好地融入互联网时代,江苏南京市高淳区市场监管局“四抓”试点推广企业广告自我审查制度,提升该区广告审查能力。

一是抓约谈提醒,明确企业主体审查责任。要求企业认真思考,从政治导向、民生问题、行业发展等多方面加强认识,强化广告发布单位自我审查义务,梳理、筛查企业在广告发布行为中存在的问题和漏洞。

二是抓法律培训,强化法治思维理念。通过广告监管的相关典型案例等材料以案释法,加强企业广告从业人员的警示教育。要求企业加强相关广告法律法规的学习,并将法律知识学习纳入员工培训内容之中。从而不断提升广告从业人员鉴别能力和审查水平,全面规范广告发布行为。

三是抓自查自纠,坚决做到立行立改。针对投诉举报中常见的广告违法用语,要求企业对自身发布的广告进行全面系统的筛查,切实扎紧广告发布的端口,对前期发布的广告进行“回头看”,认真梳理前期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原因,举一反三,制订切实有效的整改方案。

四是抓制度建设,全面严格把好审查关。指导企业制定广告发布管理制度,完善广告审查管理机制,设立专门机构和配备专管人员;修订广告审查流程,把紧广告发布关口;建立责任追究制度,严肃处理违法广告发布责任人。

此次试点推广工作在南京乐洁新型材料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中展开,下一步,高淳区市场监管局将认真总结试点经验,借鉴亮点企业做法,重点在辖区内有网络广告投放企业中推广。

(高淳区市场监管局 倪三凤 通讯员 吕鹏飞)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