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来安县市场监管局三举措严厉打击非法渠道购进药品行为

2020-05-08 17:04: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全面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为进一步切实贯彻新《药品管理法》的精神,排查药品流通环节风险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安徽来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三举措开展打击非法渠道购进药品行动。

一是落实责任,精心组织。该局严格落实药品监管工作主体责任,安排部署将打击非法渠道购进药品作为药品监管工作的重点,组织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加强对药品批发企业、零售药店及医疗机构特别是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城乡结合部及乡镇小药店、小诊所的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打击非法渠道购进药品、挂靠走票、销售假劣药品、票账物款不一致等违法行为。

二是协同配合,精准查实。该局药械化股和乡镇监管所协同配合,开展专项检查,现场分工协作,重点检查药店较为隐蔽存放点的药品,核查药品供货企业资质、购进药品的随货同行单及发票、电脑采购验收系统的登记情况,在规定时限内不能提供有效票据或提供票据可疑的药品一律进行查扣并及时发函到药品生产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局进行协查,在保证药品质量可靠的前提下,核实药品购进渠道的合法性。

三是严厉查处,长效监管。该局严格要求药品经营使用单位落实进货查验义务,保证药品的可追溯性。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行为,严厉查处,并对是否存在非法渠道购进药品的行为保持高频次监督检查或飞行检查,着力建立长效监管机制,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截止目前,该局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次,检查百余家药品经营使用单位,立案2起。(通讯员 杨娟)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