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灵川县市场监管局全力守护“五一”市场安全

2020-05-06 16:42: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工作,五一小长假期间,广西灵川县市场监管局坚持假日监管不放松,集中力量,以旅游市场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和餐饮行业食品、药品安全等为重点,开展专项检查,保障假期消费市场稳定。

一是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持续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再宣传力度,印发各种宣传资料2000多份,督促旅游景区食品、游乐场所经营者、开办者严格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筛查、消费群体体温检测、高峰时段错时营业等疫情防控措施,加强营业场所、就餐用具、游乐设施清洁消毒,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途径,严防输入性疫情发生。

二是保障特种设备安全。以旅游景点、宾馆饭店、大型商超等公众聚集场所和危化品行业使用的特种设备为重点,组织了特种设备安全监督大检查。执法人员深入景区,实地查看特种设备的运行维护情况、安全管理人员证件、安全警示、特种设备使用承诺书、定期检验报告等的相关事项进行检查,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落实安全及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主要对大圩镇逍遥胡、古东瀑布、九屋镇休闲生态旅游景区及宾馆饭店、大型商超等公众聚集场所进行安全检查,共检查33家,达下达了执法监督意见书6份。

三是集中整治保障餐饮食品安全。“五一”假期人员流动加大,餐饮行业是监管重地。主要检查商户证照是否齐全,环境卫生是否符合相关要求,肉制品的进货查验以及成品、半成品、原料是否分开,是否使用食品添加剂,是否有专柜存放、是否有记录,是否要求顾客扫码、测温,消毒记录及员工测温记录是否齐全,是否食用野生动物及制品,以及堂食要求落实等情况,对消毒柜是否正常使用、食品是否存在生熟混放、散装白酒标签是否规范等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提醒餐饮单位“五一”期间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避免人员聚集。共出动执法人员460余人次,检查餐饮单位720家次,发现整改问题单位20个,立案查处2户。

四是开展药品流通环节检查。主要检查药店在销售止咳药、退烧药、抗病毒药是否实名销售,是否要求顾客凭身份证购买,是否当场对顾客登记信息进行留存电话核实验证,是否做好纸质登记记录。坚持实行药品监管工作动态日报制,及时上报每日网络巡查药店、实地检查药店及相关工作情况,切实为疫情防控提供数据支撑,坚决守牢药品医疗器械安全防线,为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市场监督力量。五一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222人次,检查药品零售企业64家,责令整改3家。(朱晶晶 通讯员 灵川县市场监管局 陈善旭)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