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齐齐哈尔市甘南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五一”期间市场领域疫情防控大排查

2020-05-05 15:24: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齐齐哈尔市甘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查漏洞补短板 开展“五一”期间市场领域疫情防控大排查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甘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紧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积极主动发挥市场监管职能,组织开展“五一”期间市场领域疫情防控查漏洞补短板大排查工作。

一、全面提高思想认识

为确保能够全面排查梳理出市场领域潜在的疫情防控“漏洞”和“短板”,甘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第一时间组织召开相关会议,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以“战时状态”将疫情防控工作做深入、做扎实、做具体,坚决防止和杜绝“认不清、想不到、管不到”等问题的发生,实现市场监管与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并确定“五一”期间全员上岗,成立12个检查工作组配合各市场监督管理所共同完成对全县市场主体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工作。

二、积极助力“码上”监管

为协助做好实时掌握人员流动轨迹的防疫监测工作,全面实现精准防控,甘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特抽调工作人员于5月1日完成了全县2万余户市场主体的“两码合一”工作。“鹤城平安码”与“龙江健康通行码”的“两码合一”将有效助力全县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也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重要防控措施。接下来,甘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将持续推进全县市场主体“鹤城平安码”的宣传、摸排、使用等各项工作,严实防疫“码上”安全线。

三、突出重点严监管

结合“五一”假期群众消费出行特点,甘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此次行动中以农贸市场、商场、超市以及药店为防疫重点监测检查场所。一是严防经营场所出现人员扎推聚集等现象,并检查经营者是否张贴或播报禁止消费者聚集等相关警示宣传内容。二是检查测温、扫码、戴口罩防疫“三宝”落实情况,重点检查经营者是否安排专人值守,是否严格查验健康码、测体温,是否禁止未戴口罩人员进入营业场所。三是检查药店是否严格执行“退烧止咳抗病毒”药品销售实名登记制度,是否存在对消费者购药信息登记不全或出现信息核实不准确等现象。

检查过程中,针对存在体温检测设备缺失、进店消费者信息记录不全等问题的62家经营场所,甘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对经营者进行了防疫宣传教育,督促经营者要严格落实防疫相关措施。经过执法工作人员的教育劝诫后,相关经营者纷纷表示理解支持,并自行承诺关店整改合规后再进行营业。同时执法工作人员对部分使用“鹤城平安码”及体温检测设备不熟练的经营者进行了现场指导,并倡导其开通微信、支付宝等“无接触”支付服务,共同协力为全县消费者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市场环境。(甘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赵唤唤)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