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南株洲市开展“4·26”世界知识产权日现场宣传活动

2020-04-28 16:36: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营造“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的浓厚氛围,增强全社会对知识产权的促进运用和保护意识,建设更高水平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城市。4月26日上午,2020年第20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株洲现场宣传活动在天元区株百天元超市前坪举行,此次活动主题为“知识产权与健康中国”。湖南株洲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李余粮、副局长李俊出席,市委宣传部(版权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公安局、市农业农村局、株洲海关、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株洲千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株洲市产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株洲市科技创新公共服务平台、株洲市中小微企业窗口服务平台及该市的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等工作人员共计13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各单位分别设立了咨询台,工作人员通过政策讲解、现场答疑、派发资料等形式,向市民们讲解了该市知识产权促进与运用情况,以及在遇到知识产权侵权行为时如何维权等知识;结合此次新冠疫情,株洲千金药业和中车电力机车研究所的工作人员也为市民们科普了知识产权为建设健康中国所做的努力与贡献。现场共设立宣传展板30块,发放各类知识产权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

同时,2020年知识产权维权线上讲座在悦湖国际18楼会议室举行,本次讲座以线上直播互动的方式开展,吸引了相关企业及服务机构100余人参加。讲座介绍了株洲市知识产权维权中心设立的指导思想和作用、知识产权维权中心案件办理流程、知识产权维权的背景和发展趋势、知识产权典型案例和维权的方式方法等内容。通过以案说法,线上互动交流,引导企业提升知识产权促进运用能力和规范管理水平,将知识产权宣传保护工作落到实处。

企业“走进来、走出去”都需要知识产权的保护。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俊表示,希望通过开展此次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不断提升全市创新和运用知识产权的意识,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创造环境和保护环境,让企业更好的转型和升级,以实现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此次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时间为4月20日至26日,期间,市市场监管局通过组织集中培训、现场采访和户外视频广告刊播等形式,围绕该市企业运用知识产权参与新冠疫情防控、参与健康中国环境改造建设、加强指导企业完善知识产权管理制度建设、提高企业知识产权运用水平、运用知识产权助力贫困地区脱贫增收等重点内容,进行了多角度、立体式宣传。各县市区结合各自实际也同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庞巍亮 李甲)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