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山东省派滨州省市场监管局工作组推进党建工作与“四进”攻坚深度融合纪实

2020-04-26 10:30: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党建引领聚民心“四进”攻坚有力量

山东省派滨州省市场监管局工作组推进党建工作与“四进”攻坚深度融合纪实

4月22日,记者在无棣县了解到,“四进”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山东省派滨州省市场监管局工作组坚持“党建带攻坚、攻坚促党建”工作思路,大力推进党建工作与“四进”攻坚深度融合,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注入了市场监管的力量。

迅速建起一线“指挥部”。为夯实“四进”攻坚行动的政治基础,省派滨州省市场监管局工作组强化党建引领和思想引领,到达无棣当天工作组就组建党小组并召开第一次会议,研究建立了党小组学习、派驻干部“十不准”、“四进”工作职责、报告制度、请销假制度等规章制度,坚持每晚一例会、每天一学习,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省委“四进”攻坚部署要求,分析研判形势,明确努力方向,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攻坚任务,迅速转变了工作角色,快速打开了工作局面。

政治纪律规矩“挺在前”。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工作组5名党员干部带着责任,带着使命,下沉一线,严守纪律,处处代表着党的形象,时时发挥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3月13日上午,工作组从山东省市场监管局申请来的一批办公家具抵达无棣县小泊头镇李家庄村委会,工作组组长、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邹兴祖带领工作人员,和村委会干部一起卸家具、布置会议室。看到会议室卫生环境较差,邹兴祖自掏腰包购买保洁工具。通过共同努力,村委会办公室焕然一新。为表达谢意,村支书李书记邀请工作组到自己家中吃饭,工作组组长邹兴祖谢绝村支书好意,要求同志们严守下沉工作纪律,一律吃工作餐。由于疫情,餐饮单位停业,工作组最终以方便面解决了午饭,赢得村委会干部的高度赞誉,在群众中树立了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工作组在李家庄村吃泡面

党的群众路线“走得实”。群众路线是我党的根本工作路线。“四进”攻坚抓得好,群众路线必须走得实。工作组坚定“攻坚行动临时、初心使命永恒”的理念,坚持务实、扎实的工作作风,深入群众走访调研,了解一线实际情况,迅速解决问题困难。进社区,到执勤门岗值守,与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进农村,利用广播站大喇叭宣传防疫政策,走访慰问贫困户,送去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送上了党委政府的关心和温暖;进项目,实地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快速协调疏通产业发展堵点;进企业,送政策上门,指导企业用好疫情期间相关支持发展的政策。

工作组参与社区防疫执勤检查工作

勤俭节约作风“不能丢”。工作组入驻以来,得到当地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积极协调解决了工作组的住宿、办公、出行等事宜。为方便工作开展,无棣县委组织部为工作组租赁了专门车辆。考虑到工作组集中办公地点与住宿酒店仅有2公里路程,为节省车辆租赁费用,邹兴祖组长要求不下基层、仅到办公地点办公时,一律不使用租赁车辆。有时大家一起步行前往,有时乘坐工作组副组长张恒心的私家车前往。邹兴祖这样讲到:“这次从机关下沉到一线,让我们深刻地体会到了基层的实际困难,我们决不能再给基层添麻烦、添负担”。 (记者 朱文达)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