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民和县强化部门协作执法 共治药械市场秩序

2020-04-21 19:13: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的药械质量及价格、医疗行为、医保资金使用的监管,规范药械市场秩序,4月以来,青海省民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民和县卫生健康局、民和县医疗保障局采取“部门联合、协同作战”的有力措施,集中整治全县药械市场秩序。共检查私立医院、社区卫生服务站等各类医疗机构195家,下达责令改正书2份。

—— 制定方案,精心部署。县市监局与卫健局、医保局联合印发《关于印发民和县落实省委第四巡查组巡视海东市反馈药械市场意见整改工作的通知》,明确工作任务和职责分工,通过自查整改、专项检查、全面总结三个阶段,对全县医疗机构药械使用开展重点整治,确保整治工作有序展开。

—— 认真排查,强化宣传。紧紧围绕巡查组反馈的意见,认真开展整治工作,同时结合在全县开展的“乡乡推进、村村排查、户户清理”药械医疗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广泛宣传药品医疗质量安全知识,提升公众的安全消费与维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和防范能力。??

—— 落实制度,强化管理。检查中,执法人员依照相关法律法规,从医疗机构的药械质量管理、从业人员资质、医疗废物的回收、医保资金的使用等方面,逐项实施全面现场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温湿度记录不全、药品分类标识不全、处方书写不规范、医疗废物暂存处置不符合要求、串换药品及大金额刷卡等问题要求医疗机构限期整改,提交整改报告,并通过整改复查的方式,进一步规范药品使用行为。同时,进一步探索创新从业人员培训方式,变集中培训为现场约谈,面对面交付责任,一对一提出整改要求。

—— 突出重点,规范行为。此次联合整治以私立医院、社区卫生服务站、村卫生室等医疗机构为重点整治对象,重点打击无证经营药械、超出诊疗范围擅自开展诊疗活动、制售假劣药品、非法渠道购进药品、套取医保资金等违法违规行为。从药械购进渠道管理、消毒隔离制度落实不规范、药械质量管理体系的运行情况及城镇职工、农合医疗报销资金等方面,督促药械使用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全面加强风险防控和质量管理,保障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供稿:民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