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北谷城县公共检验检测中心:“三大实招”助力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2020-04-20 15:17: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我们120吨级电站锅炉的能够安全复工复产,县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准确、高效的技术检测服务支持功不可没。”这是4月17日,湖北省谷城县凯迪绿色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杨波总经理,与前来了解企业实际困难的县公检中心负责人交流复工复产情况时,表达的真挚谢意。

据悉,随着湖北疫情防控形势的积极向好,工业经济占主导地位的湖北省谷城县,也迎来了“复工复产潮”。以谷城凯迪公司为例,该公司用于生物质发电的30兆瓦大型锅炉,早一日复产,就能每日“吃进”全县乡村积存“秸秆、谷壳”等绿色原料800吨,形成最终日发电72万千瓦时的“链行经济驱动”。

“要保证电站锅炉安全运行,必须要对实时监控和数据采集的各类计量仪表进行100%的精准检定,确保这些安全附件准确度‘无一差池’。在这一块,县公检中心按需施检、服务前移、运行跟踪确实做的到位。”这是谷城凯迪公司热控主管艾军在和县公检中心计量技术人员共同巡查仪表运行情况时,表达的真实感受。

据谷城县公检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徐光荣介绍,为有效解决辖区企业复工复产亟需的前置计量检定服务需求问题,该中心由6名技术检测一线党员干部组成复工复产应急检测专班,并结合产业类型、复工时段及急缓实际,精准实施“按需施检、服务前移、运行跟踪”三大举措,以最大力度促进相关企业稳生产、保安全、提质效、渡难关。

其一,开通绿色通道,做到急件急检。对涉及生产疫情防控产品、与保障民生息息相关能源企业、地方经济支柱型企业,该中心进一步简化优化了复产复工申报检测流程,实行当日申报、同步检测。同时,集中计量检定工作资源,实行加班加点作业,将平日7个工作日的完检时限缩短为“随送随检”、“即送即检”,单件计量器具、周转备用计量器具检测实现“限时检定、立等可取”。

其二,技术服务前移,实现无缝对接。该中心主动与不具备计量器具送检条件的企业对接,以电话、微信视频等形式详细了解企业检测需求,在做好防护基础上,出动“计量检定小分队”,自带检测车辆、计量标准和检测工具,深入企业车间、班组开展现场检测。

其三,开展运行跟踪,确保安全生产。为保证已复工复产企业在锅炉、压力容器使用和液化石油气、高压氧气生产、存储等环节,在线计量器具运行使用的准确可靠,该中心建立了与企业安全技术部门的常态化联系,并定期组织进行“一对一”的安全防护类计量器具跟踪巡检,及时消除因计量器具失准、失灵带来的安全隐患。

另从该中心获悉,自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启动以来,该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先后9次深入重点企业调研解决检验检测需求问题,累计组织应急计量检测技术人员180余人次,为谷城联弘电业、国泰气体、宏泰制氧、华润燃气、骆驼股份华中蓄电池公司等10家企业,免费检定、校准压力表、数字温度测控仪表、电子汽车衡、精密天平、气体灌装衡器等计量器具600余台件。结合计量跟踪服务,该中心还向复工复产企业提出与安全运行、节能降耗、精细化管理等方面的计量工作建议16条次,均被企业一一采纳。此外,该中心计量检定统计数据显示,所有受检计量器具均实现了合格率、完检率、运行准确率三个100%。

“县公检中心的计量服务,为企业安全复工提供了技术保障,必须为他们的精心、精细、精准工作精神点赞!”这是企业代表、谷城县液化气公司经理陈刚对该中心“三大服务”举措的真实评价。(通讯员 谷城县公共检验检测中心 虞海东)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