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北罗田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农超对接”工作获赞誉

2020-04-17 14:55: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感谢县市场监管局,疫情期间不仅帮我们找到了货源,稳定了超市蔬菜价格,还驻店现场指导防控措施,给我们减轻了不少压力。”4月14日,湖北黄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罗田片区的门店负责人将一面印有“保供稳价为民,抗疫政企同行”的锦旗,送到了湖北罗田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罗立新的手中,感谢该局给予的指导和帮助。

疫情发生以来,罗田县市场监管局从保供、稳价、惠民原则出发,积极与黄商超市、今天超市、中百仓储等商超开展对接,采取固定+机动的方式,对每个超市进行不定期检查,及时掌握商超供应情况,监督超市商品的质量、价格、重量和车辆、人员消毒情况;要求商超在出售的商品中明码标价,严禁以次充好、短斤少两、趁机涨价,让市民放心消费。同时启动投诉举报快速反应,畅通投诉举报通道,对相关投诉处理从快从严,督促供货商超自觉规范行为,保证物资价格合理,质量有保障。

同时,该局依托职能,在掌握商超库存储备等情况后,综合21个驻点扶贫村种植产业销售情况,迅速安排农户与市场、商超直接对接,并积极与相关部门协调,畅通农副产品运输渠道,加强蔬菜等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在商超、农户之间搭起一道直通的产销桥梁,也为“菜篮子”供应和食品安全提供安全可靠保障。

在县市场监管局的积极协调下,目前,黄商等超市已采购销售余家山村、石源河村、祠堂河村农民专业合作社菜苔、萝卜、包菜等滞销蔬菜10多个品种50余吨,不仅解决了农户蔬菜滞销、超市脱销断档问题,还减少了中间环节,降低成本,稳定了市场价格,实现了农户、商家、消费者、社会多方共赢,有力地支持了罗田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步,该局将以加强农超对接、助力脱贫攻坚为方向,通过农超对接、电商对接、农企对接等多种方式,帮助农户销售农产品,让农产品走出乡村,持续巩固产业扶贫成效。(通讯员 罗田县市场监管局 李慧)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