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北崇阳建设质量强县取得新成效 质量工作考核获咸宁市第一名

2020-04-16 18:30: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通讯员 柳军霞)日前,“湖北铭达塑胶制品有限公司”高分荣获“咸宁市第九届政府质量奖”,被咸宁市人民政府表彰为“2019年度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突出单位”,这只是崇阳县质量强县工作的一个缩影。

目前,崇阳县共有16家企业的15个产品48次获得湖北名牌产品的称号,现有中国驰名商标2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2个,获得咸宁市政府质量奖5家。全县6个乡镇、46个行政村被命名为市级生态乡镇、生态村;5个乡镇、78个行政村被命名为省级生态乡镇、生态村。在咸宁市政府2019年度对6个县市区质量工作考核评价中,以99分与赤壁并列第一。

制造业产品质量合格率97.2%

崇阳县11家生产许可证获证企业质量安全承诺书签订率100%,年度自查报告完成率100%。2019年,湖北化威斯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5户企业取得6项发明专利。崇阳县昌华实业有限公司参加了2019年品牌价值评价申报,“天森家具”正在申报中国驰名商标,全年完成家俱家装抽查25家68个批次。

普通食品合格率99.4%

崇阳县71家食品生产企业建立了产品追溯体系,采购源头可追溯,生产过程可控制,产品质量可检测。崇阳县出动执法人员5658人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2753家,排查风险隐患467条,查扣“白条肉”106公斤。完成534家餐饮单位量化分级和风险分级管理,检查餐饮单位1484家/次,责令整改356家。农村集体聚餐备案登记3208次,培训流动厨师204人/次,完成餐饮保障任务24次,65008人/次。依托新建成的“互联网+监管”智慧食药系统,创建餐饮示范街1条。

药品质量合格率98.4%,化妆品合格率100%

全年检查药品批发和零售企业448家次,医疗器械经营企业96家次,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108份,查处药品违法案件42起,排除安全隐患200余处。完成药品抽样63 批次。

检查化妆品经营企业51家次。化妆品抽样6批次,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33份,崇阳县药品不良反应报告288例,医疗器械不良事件有效监测报告86例,化妆品不良反应报告31例。

食用农产品合格率98.5%

2019年完成食用农产品抽查390批次、普通食品1064批次,内容涵盖了餐饮具、米、面、油、调味品、蔬菜制品、豆制品等 。“崇阳雷竹笋”和“崇阳麻花”两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的地方标准已经通过评审,于2019年4月作为湖北省地方标准正式发布。“崇阳雷竹笋”和“崇阳野桂花蜜”先后荣获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崇阳白茶”、“官庄黄瓤西瓜”正在积极申报中。

主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合格率100%

2019年铜钟乡人民政府获第五届“湖北省环境保护政府奖”集体荣誉称号。崇阳县无公害农产品、有机食品、绿色食品种植面积达到3.1万亩,崇阳县农产品“三品一标”认证27个。引导湖北领康中药材有限公司申报黄精农业标准化区域推广平台项目的3年建设计划,引导崇阳县供电公司营销部申报农业农村新型城镇化领域综合标准化试点,新推荐6家“市级示范家庭农场”和10家“市级农民合作社示范社”。

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合格率100%

开展了“一企一策”、质量比对、会商会诊和“千人百企”、卓越绩效管理等培训活动,帮助铭达塑胶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导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崇阳县新开工建筑工程、公路工程、水利建设工程质量监督覆盖率100%,工程质量整体水平保持稳中有升,工程质量零事故,建设工程质量投诉率明显下降。在争创优质工程中,获湖北省建筑结构优质工程2个,咸宁市优质工程5个,崇阳县被授予“全国四好农村公路示范县”。

服务质量顾客满意度100%

2019年崇阳县获得了第二批“湖北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荣誉,柃蜜小镇4A景区创建,实现崇阳4A景区“零”的突破。城区空气质量优良率稳居湖北省前列,陆水河崇阳段水质长期保持地表水Ⅲ类,青山水库饮用水源水质长期保持Ⅱ类,功能类别水质达标率100%。

为加强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检查电梯使用单位112家、电梯680部,压力容器(锅炉)292台,液化气站20家15批次,场地机动(行)车150台,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55份,消除安全隐患179条,查处特种设备违法案件21起。组织成品油抽检46批次、钢铁建材67批次、家用电器和儿童用品10批次,农资商品29批次。

政务服务质量群众满意度100%

将“513”工作模式升级为“511”模式,将注销公告时间由45天压缩至20天。运用人脸识别、“互联网+CA”技术,建立网上申请、签名、受理、审核、发照、公示、保存电子档案等全程电子化,“一网一门一次”办理,网办事项应上尽上、自建系统应接尽接、数据信息应享尽享。目前网上可办事项29172项,可网办率达81%。“崇阳县政务服务国家级标准化试点”项目顺利通过国家级标准化验收。

质量强县工作纳入了崇阳县政府综合考核评价体系,考核结果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评价的依据之一。

质量强县工作通过质量月、“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知识产权和食品安全宣传周、世界计量日、全国宪法日、电梯安全周等形式,深入学校、企业、机关、社区、村组。

质量强县工作实施多种奖励制度,崇阳县完成专利申报226件,其中发明专利5件,专利授权68件;商标注册申报376件,培育国家级品牌5个,省级品牌46个。

质量强县工作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年完成技改项目36个,完成技改投资28.5亿元,增长20%;新增规模企业13家、高新企业10家;申报市级“隐形冠军”企业5家,湖北三普蜂业有限公司被认定为咸宁市第二批支柱产业细分行业隐形冠军示范企业,湖北故乡云等6家企业被认定为2019年湖北省第三批全省支柱产业细分行业隐形冠军培育;新增文昌印务、稳健医疗等20家“上网入云”企业。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