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韶关市浈江区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与诚信教育齐抓并举

2020-04-16 17:04: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各市场开办者(管理者)知晓《农贸交易市场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预防控制指引》(下简称指引),广东韶关市浈江区市场监管局与辖区25个农贸市场全部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各农贸市场承诺严格按照指引落实“一日一清洁消毒、一周一大扫除、一月一大清洁”的防控措施,并做好书面记录,防止疫情通过市场传播。同时,与辖区420户餐饮经营单位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抓好“五必”:食材进货“必查”,从业人员“必检”,清洁消毒“必做”,人员聚集“必控”,操作规范“必行”。

开展“放心消费承诺单位”活动

今年以来,经过企业(个体户)自愿报名、前期考察,浈江区共有47户企业(个体户)申报为“放心消费承诺单位”。区局要求申报单位坚守承诺,加强自我管理和约束,根据防疫指引,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宣传“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常通风”等防护理念;自觉接受监督,及时纠正不当行为;承担违反承诺或其他不当行为相应的责任。同时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向身边的经营户积极宣传推介,带动更多的经营户参与到“放心消费承诺”活动中来,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促进全区市场主体复工复业。

引导年度报告错报的企业及时改正

积极指导市场主体科学合理安排时间开展2019年度年度报告,并采取包容审慎态度对待因各种原因造成的年报情况出错问题,积极联系企业告知情况并予以指导,待企业及时改正错误并提出移出申请、承诺往后年度报告不隐瞒真实情况、不弄虚作假后,依法将企业移出经营异常名录。

开展2019年度广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活动

陆续对通过2018年度“守合同重信用”的企业发放证书,引导企业错峰领取证书,要求通过企业诚信自律,珍惜荣誉,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同时,依据《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2019年度“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活动的通知》,浈江区市场监管局通过网上宣传、线上申请、电话咨询、纸质材料邮寄、无接触式报送等方式开展公示活动,减少人员接触,防止疫情传播。第一批申请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达105家(同期对比增长4.2倍),并向全区各职能单位发出征求意见函征询并收集意见。

(供稿:浈江区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