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陕西省紫阳县召开《紫阳富硒茶标准综合体》修订和《紫阳茶团体标准制定》征求意见会议

2020-04-16 16:02: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李倩 黄琦) 茶马古道连丝路,富硒香茗到万家。4月14日上午,在陕西省安康市市场监管局指导下,紫阳县茶业发展中心、紫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牵头召开《紫阳富硒茶标准综合体》修订(初稿)和紫阳茶团体标准制定(初稿)征求意见会议,从标准的实用性,时效性,有效性,市场化等方面进一步完善,旨在更好发挥标准的引领作用,为紫阳茶产业提质增效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邀请陕西省质检院副院长张建成,省农业农村厅园艺站副站长孙越赟,安康市标准化科长黄琦,安康学院副教授纪昌中,高级农艺师田元成等多名专家、监管部门负责人及紫阳产业发展中心负责人、标准编制相关人员、茶企代表等参加。

据了解,《紫阳富硒茶标准综合体》标准包括《紫阳富硒茶 红茶》、《紫阳富硒茶 绿茶》、《紫阳富硒茶 白茶》、《紫阳富硒茶产地环境条件》、《紫阳富硒茶生产技术规程》、《紫阳富硒茶加工技术规程》等六类综合标准 。征集意见的《紫阳茶团体标准制定》包括《紫阳红茶》《紫阳绿茶》《紫阳白茶》三类茶标准。

会上就《紫阳富硒茶标准综合体》修订和《紫阳茶团体标准制定》进行研讨,广泛征集意见。该标准的修订,将全面对紫阳富硒茶及紫阳茶的术语、定义、分类、要求、工艺流程、检验方法、检验规则、标识、包装、运输、储存、销售做出规范。修订后标准将适用于以陕西省紫阳县行政区域内天然富硒土壤生长的茶树新鲜芽叶为原料的紫阳富硒茶。

通过适时修订标准,不仅有效遏制假冒紫阳富硒茶及紫阳茶不法行为,也将在促进紫阳富硒茶品牌健康发展、推动当地茶产业转型升级起到有力的支撑。

下一步,紫阳县市场监管局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抓好工作的落实。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