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动态>>总局动态>>

市场监管总局党组巡视办召开第三、四轮巡视工作总结座谈会

2020-04-13 15:00:27 市场监管总局

为进一步总结经验、巩固成果,近日,总局党组巡视办召开第三、四轮巡视工作总结座谈会,分享工作体会,提出意见建议。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世宏,驻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杨逸铮出席会议并讲话。

田世宏对党组第三、四轮巡视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今年党组巡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做好巡视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二是要立足工作实践,不断提高巡视工作的能力水平。要把巡视工作中一些好的做法传承下去,不断探索既符合中央精神要求又满足总局工作实际的党组巡视模式,推动党组巡视工作进一步向纵深发展。三是要注重质量和效果,扎实做好2020年巡视工作。要在做好总局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谋划好2020年的党组巡视,加快巡视人才培养,注重做好“后半篇文章”,切实发挥巡视的政治监督作用。

杨逸铮充分肯定总局党组第三、四轮巡视工作,并从五个方面对做好党组巡视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职责定位。要从加强内部监督的站位理解和认识巡视工作,推动总局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提供保障。二是要明确巡视对象范围,突出监督重点。要盯住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扣被巡视单位职能定位,聚焦“四个落实”,督促各级党组织不断提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三是把握好巡视监督与工作检查之间的关系。要透过现象看本质,对全面工作进行“政治体检”。四是将发现问题作为巡视工作的生命线。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发现问题,推动问题解决。五是加强协作配合,共同做好巡视这篇大文章。驻总局纪检监察组要协助总局党组做好巡视工作,推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

总局党组巡视办成员,第三、四轮巡视各巡视组全体人员和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组同志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