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福建质检开出助企复工“良方”

2020-04-10 18:37: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在全国统筹推进防控疫情和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福建省质检院凝聚力量,持续发挥综合技术优势,针对制造业企业复工投产过程中的痛点、难点精准施策,开出“复方良药”,技术赋能助力企业攻克难关。

外用“降压药”

“双减”增效

疫情至今先后为612家企业开通“绿色通道”缩减检测周期;减免2500批次产品检验检测费用205.6万余元。减送检压力、解燃眉之急。

对疫情防控急需物资感应水龙头检验费用一律全免,确保短期内出具精准的检验报告,为省内企业优质产品顺利援助疫情严重地区严把质量关。

仅用24小时完成了丽声助听器有限公司额温枪产品所有检测项目,使其以最快的速度通过医疗器械备案。

为福建升腾资讯有限公司研发的云桌面系统、福建中量智汇科技有限公司的六旋翼无人机等新产品、新需求开辟绿色通道,保证产品顺利上线。

注入“强心剂”

“双向”把脉

技术服务小分队下沉一线,摸清30多家复工困难企业问题难点堵点,为后续服务打牢基础;上重引领,“公益培训”助力全国60多家检测机构80多名技术人员提升复工复产支撑服务能力。

走进福建钜立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紧急委托的整流变压器开展检测。解决了由于变压器体积较大,受疫情影响物流无法及时运送检测的难题。

针对企业对检测认证最新政策动态不熟悉的难题,及时推出《自我声明规则解读》和《电子产品国际认证介绍》系列公益直播课程,并通过腾讯会议云技术,线上直播培训课程免费开展培训。

东南培训中心资深培训教师重点围绕检验检测机构在疫情防控期间需要注意的问题、如何提升检验检测机构日常管理、特殊时期“云办公”需注意的事项等与学员开展线上解读和答疑。

服下“定心丸”

“双线”帮扶

线上“云诊断”“云审核”等零接触服务,硬核技术解决星网锐捷、厦门冠捷等20多家企业技术难题;线下专家进企业,助力口罩等防护用品转产企业尽快投产。

电子所开发远程监控平台,解决企业无法到现场配合检测的难题,客户不需要到实验室就能实时了解样品的测试状态及结果,并可随时与工程师交流沟通,特殊期间服务不打折,赢得企业一致点赞。

机械室两位技术专家在周末紧急赴泉州生产一线,仅用一天时间就完成了对两家企业两套口罩生产机械的全面检验,并帮助企业完成有效整改。目前两套设备已符合设计要求,可以正式投入一次性口罩的生产,将为福建省疫情防控物资供给提供重要力量。

塑化所技术专家奔赴企业进行点对点技术帮扶,成功帮助企业解决了关于转产制造全塑鼻梁条产品技术难题。目前,经过数次的配方改进和工艺调整,试生产产品已初见成效,近日有望进行批量医用口罩鼻梁条的规模生产。企业赠送锦旗表达感谢。(供稿:福建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