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安市电梯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宣贯会召开

2020-04-07 23:31: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官网获悉,《广安市梯安全监督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于2020年4月1日起施行。为进一步提高电梯安全监督管理水平,4月1日,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办法》宣贯会,四级调研员刘洪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办法》编制背景及《办法》中电梯改造、修理单位、维护保养单位、使用单位的职责等33条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通报了《2019年广安市电梯质量安全报告》。

会议要求,一是加大《办法》的宣贯力度。各特种设备监察机构、检验机构、维保单位、电梯协会要通过各种途径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和电梯使用的安全使用知识,形成全社会关注、广大民众参与安全文明使用电梯的良好氛围,通过宣贯提高民众对《办法》的关注度和知晓度。二是努力提升电梯管理质量。要借《办法》出台的契机,开展电梯质量提升行动,检验检测机构要严把技术关,加强检验工作质量的管理,强化检验人员责任意识,严格按照检验规程进行检验,客观、公正、准确、及时地出具检验报告,并对检验结果负责,要提高服务意识,为电梯使用单位提供优质、高效的检验服务。电梯维保单位要进一步规范维护保养工作,落实维保安全责任,提高维保工作质量。三是严厉打击电梯领域的违法行为。各特种设备监察机构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持续开展电梯领域的乱象治理,对未按时进行定期检验、未明确电梯使用单位、未按规定进行维护保养、未按规定配备安全管理人员、作业人员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予以打击。要加大对电梯监督、定期检验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严格落实检验责任追究机制,切实规范检验检测行为。

会议还对近期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做了安排。

各区市县局、园区分局特监股股长,市局特监科、市特检所相关人员,经准特检公司、市电梯安全管理协会、各电梯维保单位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