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融安县:积极开展抗疫爱卫“五大清洁行动”

2020-04-06 13:55: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3月6日至4月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融安县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抗疫爱卫“五大清洁行动”。融安县市场监管局结合部门职责,迅速部署,狠抓落实,将爱国卫生运动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结合,确保“五大清洁行动”取得实效。

落实市场经营主体责任,加强市场重点行业检查

加强市场环境卫生清洁管理。督促市场开办方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食品安全管理责任,做好市场清洁消毒和“四害”防治。加强抗疫爱卫“五大清洁行动”宣传,使疫情防控和健康科普知识深入人心。

加强医疗废弃物回收管理。对取得经营资质的农贸市场进行排查,要求农贸市场配备医疗废弃物设施,保证口罩等医疗废弃物优先处置,避免二次污染。

加强重点行业监督检查。疫情防控期间,加强猪肉及肉制品监督检查,督促市场开办方严格执行市场准入管理制度,督促猪肉及猪肉制品、冷库经营者依法履行进货查验等义务,严防高风险生猪产品流入市场;加强活禽、野生动物市场巡查,严禁野生动物非法交易。

强化餐饮经营者监督检查,严格落实环境卫生清洁

加强食品生产加工场所和餐饮场所(特别是学校食堂)清洁消毒,保持场地无积水、无垃圾、无油渍、无灰尘、无蛛网,并按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场所消杀工作;对食品加工、贮存、运输、陈列、装卸及防鼠、防蝇、防虫等设施、设备进行定期清洁和维护;清洗、校验保温、冷藏、冷冻设施;做好餐用具的清洗消毒工作,做好记录;强化烹饪加工管理,严格加工操作规范,加工制作食物应彻底烧熟煮透,从业人员保持个人卫生,避免徒手直接接触入口食物。厨余垃圾要按规定分类处置,及时清理。

加强小作坊监督检查,督促小作坊定期大扫除,保持周边环境清洁卫生,无垃圾、无污染;要求小作坊每天对生产加工场所和设施设备进行清洁消毒并做好记录,保持场所墙面、地面干净整洁、设施设备安全规范运行;严格落实好防蝇、防虫、防鼠“三防”措施,保持加工场所的空气流通。

此次行动,融安县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99人次,执法车辆129台次,检查集贸市场及超市133个次,检查农(集)贸市场内经营者1050家次,检查小作坊12家,检查餐饮单位382家次,抗疫爱卫“五大清洁行动”取得预期效果。(供稿:柳州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