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周王市场监管所精准服务当好食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店小二”

2020-04-02 16:22: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3月31日,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周王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来到宣州区周王镇一家食品生产企业,走访了解企业在复工复产复市过程中面临的原辅料采购、防疫物资、安全保障等方面的问题,以及需要市场监管部门协调解决或者需要向当地政府重点反映的困难。这是疫情发生以来,周王市场监管所走访调研的众多食品企业中的一家。除了及时掌握企业复工复产动态,市场监管部门还针对每家企业面临的不同问题,“一企一策”强化精准服务,当好食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店小二”。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为保障市场供应满足,筑牢疫情防控底线,宣州区周王市场监管所一方面积极主动对接企业,对企业的防疫复工工作全程跟进、开展防疫操作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指导员工做好个人防护,保障自身安全,减少企业染疫风险,另一方面加大服务力度,主动做好部门间沟通协调,加强企业帮扶指导,减少复工申报流程,帮助企业加速复工审核进度,有序推进食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真正做到了“防疫+服务”两手抓、两手硬。

监管工作中,周王所从严要求企业落实返岗员工14天内活动轨迹疏理和员工健康日监测制度,做到上岗人员防风险。从严要求食品生产企业的食品加工场所及设备设施定期清洁消毒,做到环境安全保生产。从严落实食品生产企业员工个人防护措施,要求员工上岗全程佩戴口罩,严禁聚集性活动,杜绝疫情隐患。从严落实食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方案和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应急预案,一旦出现问题,确保快速处置。加强食品生产企业的原料进货查验、生产工艺控制、产品检验、仓储物料检查等,确保出厂产品质量安全,守住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零事故”底线,做到原料可溯源。教育引导食品生产企业参与“三保”(“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活动,确保食品生产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守诚信。

目前,周王市场监管所共签订《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承诺书》5份,发现各类问题3条,当场整改2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份。下一步,周王所将持续要求企业切实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食品原料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出厂检验等各项生产制度,切实保障食品安全。(通讯员 周王市场监管所 秦芬)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