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哈尔滨市道里区市场监管局开启药店“云监管”

2020-04-01 22:22: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药店陆续取消窗口售药模式实行开门营业后,黑龙江哈尔滨市道里区市场监管局通过“道里智慧市监”APP和“沃.填报”系统,采取线上线下、实地远程监管相结合,在全力抓好药店张贴“龙江健康码”标识、落实防疫各项规定、搞好人员分流管控,满足市民日常购药需求的同时,监督药店准确掌握购药者信息,为疫情防控增添了“智慧之眼”。

为克服防疫监管任务繁重,监管人员力量严重不足等困难,道里区市场监管局未雨绸缪,主要领导带领业务监管部门积极探索强化防疫功能、提高药店监管效率新途径。经过咨询论证,携手金和网络开发上线了“道里智慧市监”APP,2月初就组织全区各家药店陆续进驻“智慧药店”监管平台。

药店只要下载这款APP,在日常售药中通过一张“五定”防伪照片,对“时间任务、地点、电话姓名、谁拍的、在干什么”真实有效记录,监管人员就可以实时查看购药信息,实时掌握药店消杀、顾客登记、测温等各项防疫措施是否到位,药店各方面管理是否符合规范。利用监管平台及时发现问题,第一时间督导企业限期改正,完善防控措施。更加神奇的是,通过平台,监督药店即时在“沃?填报”系统登记购买“退烧、咳嗽(止咳)、抗病毒”药的顾客相关信息,政府防疫部门可“靶向监控”,根据上传云端“大数据库”,迅速追踪“可疑人”,进行准确实时追溯,及时阻止疫情扩散。

目前,道里区市场监管局充分利用“道里智慧市监”药店监管平台系统,严格监督药店强化经营者主体责任,做好各类数据统计上传工作,发布监管任务72次,700余家进驻平台营业的药店已上传自查任务信息3431条,上传购买“发烧药”13222人次。药店提高防控意识,监管提高工作效率,有效地防范疫情出现,减少了人员密度交叉带来的风险。

(供稿:哈尔滨市道里区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