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河市市场监管局四项举措保障春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

2020-04-01 20:15: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随着疫情形势的好转,学校也即将复课,黑河市市场监管局切实把校园食品安全牢牢记在心头、紧紧抓在手上,提早谋划,全面动员、紧密部署,严防严控食品安全风险,组织开学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一是统筹谋划组织,精心安排部署。针对春季食物中毒易发特点和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制发春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依托基层监管单位,组织精干执法力量,全覆盖、无缝隙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大检查。

二是强化主体责任,构建共治格局。督促学校(幼儿园)食堂、校外托餐机构及校园周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要求其在复工前,按照黑河市防控领导小组下发的《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餐饮业管理的通知》及相关食品安全规定要求,认真开展自检自查,及时整改自查中发现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和问题,加强自律和诚信意识,确保食品安全。

三是开展监督治理,有效规范行为。以学校(幼儿园)食堂、校外托餐机构及校园周边小餐饮、小超市、小作坊为重点单位,以畜禽肉及肉制品、乳制品、食用油、“五毛食品”等为重点品种,以食品进货查验、加工制作、贮存销售、食品留样、从业人员健康、经营(加工)场所卫生环境等为重点内容,以日常巡查加智慧监管为有效管理方式,严厉打击无照无证生产经营、销售“三无”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

四是畅通投诉举报,积极回应民意。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热线作用,鼓励广大师生、学生家长以及群众对校园及周边食品生产经营违法行为进行投诉举报,营造全民参与、共同监督的氛围。(供稿:黑河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