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市场监管局南川分局狠抓主体责任落实 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2020-04-01 19:13: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3月31日下午,青海省市场监管局南川市场监管分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季度总结和研判部署。会上,首先由各科室负责人、党组班子分管负责人先后汇报了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按照分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推进表对标对表,梳理归纳工作中的亮点和存在的不足,部署下一步工作。

紧扣从严治党这根弦,落实党组主体责任。一是把党中央、省委和省局党组有关会议精神作为常态化学习内容,按学习计划逐篇学习。二是继续坚持“星期三集中学习”,利用微信平台、青海干部网络学院、法宣在线和学习强国等平台强化疫情期间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省局关于疫情防控应知应会内容的学习。三是结合实际,进一步完善了《2020年度南川分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推进表》,强化了责任落实,细化了目标要求,规定了完成时限。四是通过月讲评,定期安排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狠抓工作落实,做到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推进、同检查、同考核。五是狠抓党支部建设,强化党建工作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的引领作用,召开了党支部大会,改选了支部委员会;开展党员过“政治生日”;对新入党党员开展系统培训;制定支部年度计划和培育发展新党员计划;开展党支部和党员扶贫结对“双帮”工作;积极组织党支部和党员干部投身疫情防控和“疫情无偿献血”等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奠定了思想基础。

紧盯查找风险点,强化执纪监督落实。一是各科室结合实际,全面梳理查找风险点,制定廉政风险点防控措施。二是加大节日节点纪律要求,开展元旦、春节、清明节期间廉洁自律廉政提醒谈话,严格落实省纪委“十严禁”要求,真正使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严起来。三是强化工作纪律,利用“钉钉”考勤平台,做好干部职工考勤工作。四是开展对重大事项监督执纪,对分局集中采购按规定进行集体讨论决定,确保采购工作公开、透明、廉洁。通过执纪监督,使全体党员干部在思想上、行动上筑牢“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防线,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纪委“十严禁”要求上有了目标和要求。

紧抓工作落实,持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要结合省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和当前开展的“人员大培训、岗位大练兵、环境大整治”活动,强化措施,着力解决素质不高、能力不足等问题,抓好政治培训,促进政治能力提升;抓好业务培训,全面突出针对性和实用性。二要继续加强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把严明纪律、严守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加强警示教育,结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警钟长鸣,从小事严起,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不碰红线,守住底线。三要不断完善制度,将排查梳理的廉政风险作为执纪监督的重点,进一步强化防范措施,切实做到“清正、廉洁、务实、高效”,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始终保持市场监管队伍的良好形象。(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