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就“学校复学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走进电视直播间

2020-04-01 17:43: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4月1日,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勇一行走进阜南县广播电视台《政风行风热线》直播间,就社会广泛关注的“学校复学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与广大观众在线交流,接受群众监督。

节目中,陈勇向全县广大观众朋友介绍说,按照《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全省学生返校安排的通告》,安徽省高三学生将于4月7日返校,初中学生将于4月13日返校,其他年级返校时间由各市人民政府根据疫情形势作出安排。

陈勇指出,开学在即,学校食品安全心系千家万户。阜南县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学校复学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将按照中小学复课时序,联合县教育等相关部门全面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大检查大督查行动,采取“翻箱倒柜”全覆盖的方式,对全县所有学校食堂、大宗食材配送中心、校园周边餐饮门店的食品安全开展全面、细致的检查。重点检查是否使用因疫情影响积压的过期变质、霉变生虫、感官性状异常的食品原料、半成品、成品及食品添加剂,是否对食品加工制作场所、设施设备、餐饮工用具进行了彻底的符合规范要求的清洗、消毒和保洁,是否严格落实了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等,以及时消除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防止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该局将责令餐饮服务提供者限期整改到位;对发现违法违规行为的,将依法依规严厉查处,并对典型违法案件加大曝光力度;对涉嫌违法犯罪的,及时依法移交公安部门处理。

节目中,陈勇就观众朋友关心的食堂就餐安全、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通讯员 阜南县市场监管局 陈明浩)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