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济南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执行情况

2020-04-01 16:54: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4月1日,山东省济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财经委主任委员孙积港等一行8人,对济南市贯彻执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情况进行调研。孙积港一行听取了济南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刘永浩关于贯彻执行《决定》加强监管工作汇报,并到蓝海大酒店、维尔康肉类水产批发市场实地调研。

刘永浩介绍了济南市市场监管部门疫情防控期间监管工作开展情况。根据初期疫情防控需要,制定最严格的管控措施,强化野生动物交易监管。全面暂停农村大集交易,暂时关闭宠物交易,严禁辖区内农贸市场、餐饮单位、电商平台等经营场所开展任何形式的野生动物交易活动,有效阻断野生动物可能带来的病源传播途径。紧盯重点监管场所和环节,强化监管打击力度。将农贸市场、宠物文玩市场、花鸟鱼虫市场、特色餐饮店及其电商平台等列为重点管控点位,加强监督检查力度,并取得积极成效。

孙积港要求,济南市市场监管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坚决贯彻执行好《决定》,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抓好工作落实。一是深刻领会、熟悉掌握全国人大常委会有关《决定》的基本精神和主要内容,加强与野生动物主管部门的沟通协作,根据上级政府制定、调整相关名录和配套规定,积极开展联合执法检查,持续传导野生动物禁售严管压力。二是密切关注国务院畜牧兽医行政主管部门依法制定并公布的畜禽遗传资源目录,对非法经营、贮存、制作野生动物制品、食材等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严格从重查处。三是强化宣传引导,倡导广大群众树立健康饮食理念和文明生活方式,选择经过检疫的传统畜禽食材,摒弃“猎奇”“尝鲜”等新奇想法,自觉抵制“野味”,革除滥食野生动物的陋习。(供稿:山东省济南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