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包头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0年包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工作会议

2020-03-31 22:24: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3月31日下午,内蒙古包头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0年包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包头市市场监管局局长袁宏志作了2020年全市市场监管工作报告,党组书记刘丽萍讲话,副局长银金鑫主持会议。包头市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总工、总监、专员,局机关各科室(局)正副职、直属各单位班子成员于主会场参会,各旗县区市场监管局(食药工商局)设立分会场。

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包头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各项部署,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坚持守正创新,奋勇争先,在更高起点上不断提升市场监管水平,奋力开创包头市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

包头市委、市政府对本次会议高度重视,包头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江涛,副市长刘丰分别作出重要批示。

包头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江涛批示

包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丰批示

包头市市场监管局局长袁宏志作工作报告

会上,包头市市场监管局局长袁宏志作工作报告时指出,2019年,包头市市场监管系统立足新职能、勇担新使命,聚力新发展、主动新作为,扎实推进市场监管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助推包头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创造高品质生活贡献了力量。包头市市场监管局系统荣获“全国法治政府建设先进单位”、“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先进集体”、“全国个私协会系统先进单位”、“全国消协组织消费维权先进集体”等6项国家级、5项自治区级和9项市级表彰奖励。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全系统干部职工的智慧和汗水,镌刻着大家拼搏和奉献的印记。特别是在当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包头市市场监管干部职工不畏风险、逆向而行,在各自的岗位上主动担当、善作善成,辛勤工作、无私奉献,不仅把市场监管的职能职责发挥的淋漓尽致,发挥优势跨界协同主动补位等工作也开展的风生水起获得一片赞誉。经受住了危难险重的严峻考验,为维护市场秩序、防控疫情做出了突出贡献。

袁宏志要求,今年包头市市场监管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包头市委市政府和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的各项决策部署,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严守安全底线、优化市场环境、促进高质量发展”,抓执法强主业、抓改革促创新、抓创优争一流,奋力开创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为包头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市场监管新成色。同时,要突出抓好“五个三”重点工程建设。

一是严守“三大安全”,在维护市场稳定上再加力。保障食品药品和特种设备、重点工业产品安全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要求,包头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包头市委、市政府有关安全生产决策部署要求,不断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持续保持高压态势,确保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

二是优化“三大环境”,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上再加力。持续优化准入环境、竞争环境、消费环境,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维护市场秩序稳定向好,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是推进“三大战略”,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上再加力。深入推进质量强市战略、标准化战略、知识产权战略,助推质量提升和创新引领,赋能包头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四是强化“三大手段”,在提升科学监管效能上再加力。坚持精准化、标准化方向,综合用好“双随机、一公开”、信用监管和技术支撑手段,着力提升监管公平性、规范性和有效性。

五是推进“三大建设”,在探索现代化监管效能上再加力。要把构建市场监管保障体系作为提升市场监管治理能力的重要基础,加强市场监管法治、信息化、队伍能力建设,为科学监管提供有力保障。

包头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刘丽萍讲话

包头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刘丽萍在讲话时指出,一年来,大家戮力同心,攻坚克难,在各自领域都取得了显著成绩,为推动包头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涌现出一批敢于担当、开拓进取、任劳任怨的先进典型。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包头市市场监管系统广大干部聚焦主责主业,不畏艰险,逆向而行,大力维护疫情期间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市场监管人的初心和使命,印证了市场监管人的责任和担当。

刘丽萍要求,一是认清形势,对标对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目标导向,把握工作的着力点;坚持问题导向,把握工作的突破点;坚持效果导向,把握工作的关键点。进一步强弱项补短板,切实担负好新的历史使命。二是突出重点,强化履职担当,努力推动市场监管工作取得新成效。要结合中央、内蒙古自治区和包头市的要求,重点从“惠民生、保安全”“优环境、促发展”“抓机制、提效能”三方面聚智聚力。三是加强党的领导,切实提升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包头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必须以党的建设为统领,着力抓好队伍建设,狠抓工作落实,打造人民满意的机关,为各项任务落实提供坚强的保障。

该局副局长银金鑫主持会议并宣读包头市委市政府领导重要批示

会议现场

(供稿: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