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市场监管局生物园分局持续推进市场监管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20-03-31 20:57: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3月27日,青海省市场监管局生物园分局召开扫黑除恶治乱工作推进会,传达青海省市场监管局和管委会扫黑除恶治乱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园区市场监管领域扫黑除恶治乱新形势,安排部署进一步推进2020年度园区市场监管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强调要充分把握园区产业聚集、企业集中、投资消费趋旺的特点,坚决贯彻青海省市场监管局和管委会关于扫黑除恶工作总体部署,突出市场监管民生领域和重点行业,压实政治责任,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深化市场乱象整治,推进园区市场监管领域扫黑除恶工作迈上新台阶。

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上级扫黑除恶系列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扫黑除恶工作纳入市场监管重要议事日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强力推进。进一步健全生物园分局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加强对园区市场监管领域扫黑除恶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推进。要紧密结合市场监管实际,坚决把市场流通行业治乱作为“重中之重”,压实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二要集中整治乱象,净化市场环境。按照打防并举、系统治理相结合的思路,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要求,针对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民生领域,聚焦垄断市场、欺行霸市、强买强卖等突出问题,加强对消费者投诉举报数据分析研判,深化市场监管领域专项整治,采取有力措施,深挖彻查、真抓真改、移交处理。并对园区各行业、区域涉黑涉恶、乱点乱象问题开展分析研究,坚持问题导向,逐一攻坚整治,提升整治成效。

三要强化监督检查,狠抓工作落实。把监督检查作为推进扫黑除恶工作的有力抓手,实行双向督查,以园区汽车及配件销售、家具建材销售等消费投诉较多行业为重点,进一步修订完善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细化职责分工,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重点督导、入户走访、查阅资料等方式,强化监督检查。同时,对执法人员履行职责情况,以及是否存在以权谋私、徇私舞弊、失职渎职等行为进行倒查。确保园区市场监管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责任落实,上级各项工作部署全面落地见效。

四要坚持标本兼治,构建长效机制。要充分把握园区产业聚集、企业集中的实际情况,及时总结园区市场监管领域扫黑除恶成功经验,注重系统集成,把握专项斗争规律,着力强化市场监管和综合治理责任,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紧盯市场监管领域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长效监管机制和措施举措,推动园区市场监管领域扫黑除恶工作常态化。

(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