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北:加强复工复产复市期间价格监管

2020-03-29 10:17: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涂雅菲 记者 张华)随着复工复产复市有序推进,企业原材料购进、群众购物消费将逐渐进入高峰。3月28日,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发出通知,部署各地加强复工复产复市期间价格监管工作,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正确处理监管和服务关系,紧紧围绕民生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履职尽责,维护市场价格秩序和社会和谐稳定。

强化企业合规经营指导服务。开展价格法律政策宣传专项行动,及时约谈、提醒告诫轻微违规行为,压实行业协会和经营者法定责任,引导企业守法规范经营,帮助企业完善内部价格管理制度机制,督促经营者依法定价、合规经营。

强化市场价格巡查检查。制定复工复产复市期间价格巡查检查方案,采取分片包干等方式落实监管责任,及时掌握市场价格波动情况。重点做好原辅材料供应、交通运输、旅游景点、餐饮住宿、医疗体检、理发健身服务等领域价格监管,防范价格出现异常波动。

强化价格监管行政执法。坚持监管执法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市效果的有机统一,对轻微违法行为,按规定及时责令改正。依法严厉查处捏造、散布涨价信息,串通涨价,囤积居奇,通过价格手段故意转嫁成本,哄抬价格,借复工复产复市之机乱收费用等违法行为。

湖北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防控和企业复产复工复市期间,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继续保持战时状态,畅通公众投诉渠道,第一时间核实问题,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接受群众监督。广大消费者和企业如发现价格违法问题,可以通过12315热线或全国12315网络平台投诉举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