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泰州医药高新区:加强开学前学校食堂检查 筑牢师生饮食安全防线

2020-03-27 15:02: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疫情防控至今,经江苏省委、省政府同意,江苏省各级各类学校自2020年3月30日起分批次、错峰开学。为做好学校食堂开餐前的准备工作,有效防范食堂就餐安全风险,保障开学后师生的饮食安全,江苏省泰州医药高新区市场监管局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对开学前学校食堂供餐情况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的重点,是从食品安全落实情况、食堂环境情况以及食堂开餐前设施设备准备情况一等三个方面开展。

一是食品安全落实情况重点查看各学校食堂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在有效期内,是否对食堂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培训,祥泰码每日是否正常使用,开餐后的应急措施是否健全,学生用餐方案是否建立等;二是食堂环境情况重点查看环境是否干净整洁,是否有“三防”设施,环境通风换气设备是否正常,开餐前是否对食堂环境进行清扫和彻底消毒等;三是开餐前设施设备准备情况重点查看各学校食堂是否备足工人的口罩、防护服装、消毒液等,学生就餐前洗手池是否正常使用,食堂内消毒柜、留样柜、冷冻柜等是否正常使用等。

在现场,执法人员向食堂负责人提出,请大家对照泰州市出台的疫情期间食堂防控标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一要认真清理厨房、仓库的库存食品和调味料,已开封食品,无法确保安全的食品一律不得使用。二要对后厨加工场所进行彻底清洗消毒,所有餐饮具一律清洗消毒后备用(尽量使用蒸汽消毒),确保安全。三要特别提醒,必须认真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疫情防控期间如果出现食品安全事件,社会关注度会更高,造成的影响会更大。

到本月二十五日止,已出动检查人员62人次,检查各类学校食堂26家,总体情况良好。下一步,该局将加大检查力度,一旦发现使用过期食品等违法行为,将依法立案查处。确保全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不留死角,全力保障广大师生的舌尖安全,努力让人民群众放心,让每位家长安心。(潘建 通讯员 张吉祥)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