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市场监管局“三个度”助力餐饮服务业复工复业

2020-03-27 15:00: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受疫情影响,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餐饮行业遭受前所未有的困难和压力,为了尽快恢复生产秩序,助力企业“回血”,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精准施策,多管齐下开展复工复业帮扶指导,确保“疫情防得住、发展搞得好”,目前全区餐饮行业复市超五千家。

助力复工“抢速度”。区局坚持“抢速度、保安全”工作思路,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时,保障团体配餐企业、确诊病例收治医院、服务医护人员休息的宾馆酒店、部分企事业单位食堂正常运行,鼓励和支持有条件的餐饮单位通过外卖方式开展复工。一是优选符合复业条件的餐饮企业,搭建集体配餐服务平台,畅通安全订餐渠道,带动团餐企业提高收益,协调解决复工企业就餐难的问题。二是推行“无接触”配送服务,指导具备条件的餐饮单位通过网络外卖平台恢复经营,减少损失。三是在定点救治医院正式运行前,主动对接医院食堂,安排专人对该食堂的证照办理和食品安全进行全流程、全方位指导,护航医患就餐“加油站”。四是对400余家企事业单位、养老机构食堂进行全覆盖检查,严格落实防疫举措,加强管理食品安全,实施分餐送餐制度。

指导复工“有温度”。当前,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持续恢复。及时下发《关于推动餐饮业有序复工复业的通知》,明确餐饮服务业全面复工复业的范围、要求,有序开放堂食,让餐饮行业尽快“活起来”。建立“专班专项”服务队伍,开展“一对一”、“点对点”上门服务,向企业负责人逐条解读复工条件和要求,认真指导企业做好场所消毒、食品安全、员工防护等工作,建议企业采取线上预约模式,做好实名登记,积极推广错峰就餐、分散就餐、文明就餐。在工作群化身线上“店小二”为企业答疑解难,确保餐饮单位早谋划、早复工。依托“两微平台”、官方网站、报纸、各类工作群等第一时间发布餐饮行业复工复产相关政策、外出就餐防疫科普知识,为餐饮企业全面复工复业营造浓厚氛围。走访调研限上餐饮企业,分析餐饮行业疫后发展新形势,为餐饮企业“调结构”“谋转型”“增动力”出谋划策。

管理复工“有力度”。拧紧餐饮业复工“安全阀”,迅速启动积压食品及原料专项清查行动,对复工的餐饮服务单位实行监督检查全覆盖,严格做好防控和健康检测,严格经营场所卫生消杀,严格库存食品原料清查,严格进货渠道查验,严格餐厨垃圾处理,严禁经营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在监督检查的同时做好“公勺公筷”推广使用工作,督促餐厅在醒目处张贴使用公筷公勺海报,在餐桌上摆放宣传桌牌,推行‘一菜一筷’,提醒消费者使用公筷公勺就餐,通过宣传引导,号召餐饮企业、消费者争做使用“公筷公勺”的先行者、示范者、践行者,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打好“舌尖上的防疫战”。

(通讯员 宿州市埇桥区市场监管局 卢鹏)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