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七台河市场监管局许可服务“网上办”“不见面”“加速度”

2020-03-25 20:53: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七台河市场监管局许可服务“网上办”“不见面”“加速度”

助力个体工商户复产复工按下“快进键”获企业点赞!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真是太感谢了,你们加班加点帮我们办照,我们蔬菜店这么快营业真是太好了!”3月24日下午,黑龙江省七台河市桃山区赵晓丽蔬菜店店主赵晓丽为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注册许可分局送来锦旗,真诚感谢该局许可大厅人员为经营者提供的优质服务!

事情的起因在20多天前3月2日下午,赵女士打电话向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许可注册大厅工作人员小刘咨询个体工商户的设立登记问题,考虑到疫情期间其售卖惠民菜的急切需求,小刘按照“马上帮办”原则,一刻不停地帮助该经营者完成了全程网上申报业务,待完成所有签字流程后已是晚上10点。小刘又走出家门,去往社区卡口承担执勤工作。

3月3日上午,赵晓丽女士就拿到了崭新的营业执照。这只是其中一个例子,疫情期间,注册许可分局为全市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全程帮办、代办各类业务,3月24日为七台河市桃山区爱特育婴坊母婴百货店增加了消毒用品(不含危险化学品)、I类医疗器械零售等经营范围,由于经营者不会在外网申报,分局派出专人“一对一”帮助该个体工商户办理了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

在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主体登记许可工作平稳有序开展的前提下,采取电话预约,微信远程帮办,“一对一”线上帮办、代办等方式为广大市场主体和群众提供“互联网+登记”便民服务,申请人“不出门、不见面”即可办理市场主体登记业务。

下一步,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市场监管局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序推进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恢复生产及全力稳企业、稳经济、稳发展等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职能优势,采取容缺机制,符合条件的当场发放营业执照和许可证,待疫情过后补齐相关材料,做好许可审批的“减法,”按下促进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发展“快进键”,全力推进企业及个体个商户复工复产、发展振兴!

(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许可注册分局 梁宏宇)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