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南京市高淳区市场监管局“三心”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25 17:17: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好转,江苏南京市高淳经济开发区企业迎来集中复工复产大热潮,大部分企业已平稳有序开展日常生产工作。针对辖区企业集中、员工数量多等特点,高淳区市场监管局主动作为,坚持服务在先,指导在前,抓好特种设备使用安全、保障企业食品安全、提升产品质量三条主线,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倾心监管守安全。“电梯如何消毒?”“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书要复审了怎么办?”疫情防控以来,企业假期延长、停工停产,特种设备监管面临诸多新情况、新问题。高淳区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深入一线,坚持严抓监管,责任到人,督促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前特种设备的安全检查,加强特种设备维护保养,完善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生产岗位责任,确保特种设备安全操作人员持证上岗,按章操作。“特种设备要进行定期检验了怎么办?”针对部分企业存在因疫情原因导致特种设备超期未检的情况,组织属地开发区分局逐一排查,逐一落实,加强与市锅检院的对接和协调,切实确保企业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在做好安全监管和业务指导的同时,该局执法人员利用疫情期间的大排查,建立辖区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管理员微信群,定期在群内发布安全生产知识,指导提醒企业核实设备台账。

精心指导保就餐。除了防疫与安全生产外工作,企业食品安全同样马虎不得,高淳区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重点对企业食堂进货查验、餐具消毒、人员晨检、食品留样、规范操作等关键环节进行检查,现场询问相关负责人防疫防控期间的就餐形式、流程,指导采用分餐制供餐或采取分散、错峰就餐等方式避免人员聚集,督促落实食品留样、消毒、戴口罩、测体温等疫情防控措施,并落实索证索票等制度。积极推广统一集团的“测、消、拆、分、离”五步就餐管理模式,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学习、借鉴。同时对未设立食堂的企业,倒查盒饭提供餐饮单位,对不符合要求的餐饮单位责令停业整顿。

热心服务提质量。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产品质量”始终贯穿于企业生产经营全过程。“我们主要是帮助企业规避因抢工期、赶进度而导致的安全风险,确保企业守住质量安全底线”高淳区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负责人介绍。自企业复工复产以来,该局主动对接企业,面对面沟通,帮助企业认真分析产品质量工作的重点和薄弱环节,指导企业从进货检验、过程检验、出厂检验、执行标准、产品标识等环节狠抓质量管理,严把产品质量关,同时督促企业负责人提高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和产品质量意识,增强企业产品的市场竞争力,落实企业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

下一步,南京市高淳区市场监管局将紧盯重点项目、跟进服务企业、保障生产需求,围绕企业遇到的困难,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积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通讯员 高淳区市场监管局 吕鹏飞)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