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北省谷城县公共检验检测中心:疫情防控和应急检测“两手抓、两手硬”

2020-03-25 17:16: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感谢县公检中心开辟的应急检验“绿色通道”,在48个小时内加班加点完成了水质检验,还出具了正式的合格检验报告,保证了我们能及时回应人民群众对疫情是否影响饮用水水质的关切。”这是3月24日上午,来自湖北省谷城县供水公司的质检负责人王主任,在县公共检验检测中心一楼业务大厅,领取检验报告时说的话。

报告显示,源至丹江口大坝下游20公里处汉江谷城水厂取样送检的生活饮用水,其“色度、PH值、重金属含量、氯化物、菌落总数”等25项应检指标,经检验全部符合国家标准要求,水质状况安全、“放心”。

据悉,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谷城县公检中心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应急检验检测工作,为服务“抗击疫情”大局、促进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和基础保障。

据谷城县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徐光荣介绍,“两手抓、两手硬”是班子靠前指挥、压实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县委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的关键。为此,谷城县公共检验检测中心成立了班子成员牵头负责的疫情防控和检验检测服务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以16名党员干部为主的应急计量检定、食品及水质检验“先锋队”,建立了与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县市场监管、卫健、住建、供水、供电、各乡镇政府及县乡两级医疗机构的协调沟通和联动响应机制,根据需求第一时间组织开展应急检验检测免费服务。同时,对于商场、超市、加油站、加气站等经营单位,24小时提供上门计量检定校准服务,切实保证特殊时期民生供应秩序。此外,结合复工复产企业的需要,及时组织“先锋队”开展计量助企活动,帮助企业解决复产前后的计量难题。

截至目前,谷城县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应急检测“先锋队”累计出动19批122人次,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开展特殊时期“米袋子”“菜篮子”计量执法检查和投诉维权公正检测3次,组织对疫情防控期间的11家民生保障类企业、18家医疗机构(包括城区各医院、社区、村卫生室)在用的264台/件血压计(表)、197只压力表、216台电子衡器及药品称重秤、13台精密天平进行了检定、校准和技术服务,对县供水公司等4家单位送检的饮用水水质开展了加急检验,累计出具计量检定证书、水质检测报告970份,计量检测合格率、应急服务及时率、客户满意率均达到100%。

下一步,徐光荣同志表示,谷城县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将认真践行公正、科学、准确、规范的公益服务初心使命,以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切实履行社会防控责任、高效开展应急检验检测服务的“三措并举”,全力书写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最新最优答卷。

(通讯员 谷城县公共检验检测中心 虞海东)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