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河南扶沟县市场监管局“线上线下”共同发力维护消费者权益

2020-03-25 14:49: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线上开展消费预警 线下实施监督抽查

河南扶沟县市场监管局“线上线下”共同发力维护消费者权益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李俊霞 记者孙中杰) 线上开展消费预警、消费咨询,线下实施监督抽查,严厉打击掺杂使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的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近日,河南省扶沟县市场监管局结合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发挥自身优势、特点,通过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线上发布重点行业消费预警。编辑通俗易懂的消费常识和口罩辨别方法,联合该县电视台、移动、联通、电信等媒体平台,开展消费信息警示、提醒,共播放消费警示76次,发送提示信息46万余条次。

开展线上消费咨询活动。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电话和投诉举报平台优势,积极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为群众排忧解难。目前,该局共受理涉及物价、计量、家具、宣传、金银首饰等行业投诉举报69起,并及时予以处理。

加大线下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力度。坚持“即抽即检”、“即检即报”、“即报即查”的原则,突出车用汽、柴油和农资抽查频次,提高抽查针对性和有效性。近期,该局共抽查17个车用汽柴油和2个微肥样品,目前正在检定中。

加强不合格产品和企业的处理力度。严厉打击掺杂使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的违法行为,集中销毁食品、饮料、白酒、日用品等假冒伪劣商品300余件,营造了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