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监管“老兵”再显军人本色

2020-03-24 23:14: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在2020年开年以来的这场全民抗‘疫’战斗中,襄阳广大退役军人挺身而出、迎难而上,不怕牺牲、甘愿奉献,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铮铮誓言……湖北省襄阳市市场监管局办公室的侯继勇和高新分局的范律就是其中的退役军人先进典型代表。”

来自中共襄阳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感谢信

襄阳市市场监管局办公室工作人员侯继勇是一名退役26年的老兵,他在工作上一直勤恳尽职、热情服务,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

特别是在面对这场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时,他时刻牢记共产党员和退役军人身份,挺身而出,勇挑重任,以“军人勇往直前”的高昂斗志和饱满精神状态,奋战在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战位上,用实际行动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诠释了新时代退役军人的初心本色。

疫情就是命令

迎“疫”逆风而行无怨悔

“不辛苦,疫情当前站位一定要高,要认识到抗‘疫’形势的严峻性,责任担当不能松懈,军人出身的我就应该把这当成战场,必须冲锋,无怨无悔!”这是侯继勇接受疫情防控任务时斩钉截铁的誓言。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想的,更是这样做的。

1月21日,襄阳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紧急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侯继勇主动请缨,要求负责局属3个办公区和10个家属区安保维稳、消毒杀菌、宣传引导、人员排查、外来人员劝返等工作。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侯继勇迎“疫”而上,勇挑重担,连续五十多天不停歇,和同事一起齐心协力带领机关后勤及物业安保人员奔走在局属各办公区、家属院小区楼道、驻地社区院落,排查人员情况,喷洒杀毒剂,联系配送生活物资,加强疫情防控巡护,鼓励爱人和他组成“夫妻搭档”并肩到社区帮助做好卡点值守、宣传疏导、体温检测,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党员双报到”志愿服务行动,有条不紊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一名共产党员、退役军人强烈的责任心和实际行动,努力为守护家园筑起一道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坚实防线。

岗位就是战场

抗“疫”关键时刻显担当

军旅生涯让侯继勇养成了敢作敢当、敢打敢拼、迎难而上的性格和作风。由于襄阳市市场监管局现有10个家属院,常驻人口412户1400多人要管理,院区分布散、人员数量多、流动性强、居住密集,疫情防控工作难度相当大。

为了守好“责任田”,打好抗“疫”阻击战,他总能挑起责任、从细节入手,抓细抓小,每天都像定好闹钟般准时,一早挨个家属院检查,督促门卫认真测量体温、登记出入信息、进行场所喷洒消毒,做好相关情况记录,以身作则劝阻居民不外出、不串门、不聚餐,拉横幅贴标语,宣传防疫政策,坚决把“疫情防控是首位”的各项要求落细落实。

在抗“疫”关键期,他建议变“单兵作战”为“组团攻坚”,采取住地党员分组包点,单位统一排班,建立记录台账的方法,分工协作,轮流上岗对各个家属区所有住户进行了三次拉网式排查,做到细致摸清情况、扎实排查隐患。

在疫情阴影笼罩下,总会有居民情绪波动大,会焦虑恐慌,忧心防控成效。每当这时,侯继勇都会拿出近几日消毒的照片和门卫详细的登记表,还有襄阳市市场监管局为门卫配备的防疫设备,耐心做好政策宣传和心理疏导。一张张忙碌的身影,一系列周全的举措,把大伙敏感的心都定下了下来,真正让群众有了信心。

坚持就是胜利

战“疫”坚守到底不后退

疫情无情,老兵有情。在襄阳市实行24小时封闭式管理后,为最大限度减少对家属院居民生活带来的影响,保障生活物资供应不成问题,侯继勇主动联系社区,收集生活物资配送商家信息,在10个家属区门卫值班室张贴,方便住户查询和采购。

毕竟住户人数太多,每家的心思和意见不好统一,有的给他留言发火说“配送的菜价贵,质量差,不是自己想要的菜品”。他总是一一回复做好安抚工作,尽可能找寻价稳、质优、量足的供货信息给大家,努力保障群众生活需求,逐步得到了住户们的理解和支持。

侯继勇帮助社区居民采购生活物资

每天在干好单位疫情防控本职工作之余,他总会抽出时间到住地社区防控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某三无小区消毒时候,由于卫生间横梁太矮,一不留神头上撞了一个大包,好一会才缓过劲,他还自我安慰说“没流血”,仍然坚持着把剩下的活干完。

当有同事问他这样坚持累不累时,侯继勇疲惫的脸上露出一丝微笑,轻声说:“不累!只要我们团结一心,携手共进,就一定能够战胜疫情,晴空万里!”

侯继勇用实际行动守护家园、守护安全,筑起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3个办公区10个家属区至今没有发生一例确诊和疑似病例。他用忠诚和担当的实际行动,再次诠释了新时代退役军人的初心本色!(供稿:湖北省襄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