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泰州市海陵区市场监管局“三举措”维护疫情期间商标广告市场秩序

2020-03-23 14:41: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市场监管局采取三项有力举措,持续强化商标广告市场监管,严厉打击发布虚假违法广告、非正常商标注册申请代理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全区商标广告市场秩序。

一、加强行政指导,推进行业自律。疫情发生后,该局迅速行动,通过辖区广告监管服务QQ群向广告市场主体发布《关于规范广告发布行为的提醒函》,对泰无聊、太灵通、泰有趣等重点广告企业负责人“点对点”发送提醒,要求广告主、广告经营单位强化行业自律意识,自觉规范经营行为。同时,号召全区广告经营者大力发布疫情防控公益广告,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得到了多家广告经营单位的积极响应。

二、突出监测重点,净化广告市场。该局第一时间更新、扩充筛查词库,强化疫情相关广告监测,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及时有效处理违法广告案件线索。1月26日至今,共监测涉及疫情互联网广告5000余条次,检查各类户外广告750余条次。发现一起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的含有“有效预防疾病”、“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等内容的违法广告,立即责令当事人停止发布,并依法立案调查。

三、规范商标代理,维护市场秩序。该局一方面积极与上级局联系,获取代理有关非正常商标注册申请业务的筛查线索;一方面持续强化排查处置,对违法违规线索及时调查处理,严厉打击与疫情相关非正常商标申请代理行为。同时,这个局还向全区商标代理机构发放了《关于规范商标代理行为的提示书》,要求各商标代理机构诚信规范经营,自觉恪守职业道德,坚决反对恶意商标注册申请代理行为。

海陵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商标广告领域监测监管力度,严查利用疫情发布虚假违法广告和恶意商标注册申请行为。市民如发现相关违法线索,请及时拨打“12315”热线举报,该局将依法从重从严从快查处。 (官昭仪 通讯员 张吉祥)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