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大兴安岭地区市场监管局“八到位”促进企业复工复产 扩就业

2020-03-22 15:35: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扩就业”工作,大兴安岭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八到位”助力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和“扩就业”工作。

一是防控宣传到位。建立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微信工作群,及时向企业传达有关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政策措施。下发《致全区药品经营企业一封信》、《全区食用农产品交易市场开办者及食品经营户倡议书》、《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药品和医疗器械质量管理和供应保障的倡议书》等相关倡议,从经营者角度出发,提高责任意识,督促和提醒企业及从业人员落实好疫情防护措施。

二是措施制定到位。出台《大兴安岭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关于应对疫情支持服务市场主体发展若干措施》,推行登记注册全程网办,优化政务服务办理程序、食品经营许可告知承诺“三项准入服务措施”;支持企业增加防疫消毒物品生产项目、支持食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实施告知承诺制、助推重点产业项目和企业开工复工、支持电子商务经营活动“四项保障供应措施”;开通疫情防控急需产品检验检测绿色通道、做好疫情防控医用计量器具检定校准工作、自动顺延药品、医疗器械经营许可有效期等“四项延伸服务措施”。

三是掌控情况到位。各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每日核对、及时掌握食品药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用工情况、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企业复工复产实行日报制,实时掌握复工复产企业实际情况。

四是现场指导到位。深入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企业,逐一进行现场指导,帮扶企业完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实施方案,对照防疫标准逐项指导落实,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开展采集点、采集员信息统计上报工作,帮扶食品生产企业开通“龙江健康码”,落实企业扫码进出厂区管理制度。

五是解决困难到位。在口罩短缺期间,为复工食品生产企业赠送医用口罩500余支;帮助食品生产企业联系购买口罩、一次性鞋套、测温仪器设备、酒精消毒液、防护服等防护用品;帮助没有健康证明的新进食品从业人员联系卫生疾控部门进行健康检查。

六是检查督促到位。督促落实企业落实防疫主体责任,要求企业严格按照《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的要求,每日做好相关区域的消杀防控管理工作,严格落实从业人员岗前健康检查、体温检测,全程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消毒剂等化学品与生产原料及成品分离放置等疫情防控措施。

七是防控约谈到位。针对消费者购药发生聚集问题,对4家药品连锁总部和5家单体药店的企业负责人进行了防控风险约谈,要求企业高度重视,对疫情期间发现的问题情况进行全面自查自纠,坚决杜绝不规范行为,切实提高复工企业疫情期间药品安全保障水平。

八是整改意见到位。针对部分食品生产企业进出厂区管理不严,缺少出入人员身份信息及联系方式,更衣室洗手设备破损、没有放置消毒防护用品,复工企业厂区内职工测温观察缺少必要的留观室等问题,下达2份整改意见,确保企业生产安全。(大兴安岭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米志鹏)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