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鸡西市鸡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让企业“死物变活钱”,盘活资产3000万

2020-03-21 11:50: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鸡西市鸡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积极为涉农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动产抵押登记服务保障。日前,他们通过网上办、不见面办,仅用45分钟就为域内两家涉农企业办完了动产抵押登记,让企业“死物变活钱”,盘活资产3000万。

随着北方天气逐步转暖,涉农企业复工复产脚步加快,广大农民备春耕生产陆续展开。但由于受疫情影响,部分涉农企业出现经营流动资金短缺,导致粮食收储困难,甚至有拖欠农民卖粮款,影响农民备春耕的现象。

为切实解决复工复产企业难题,保障农民正常投入备春耕,鸡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先后采取电话逐户问询、个别实地走访的形式为困难企业送政策、出良方,积极提高服务效率,把解企业经营之所难、帮农民备春耕之所需作为服务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只要企业办理动产抵押活化经营资金提供的要件合法齐全手续完备,就一律“绿灯”放行,而且做到提速审核、快办快结,决不让企业所办事项在审核登记环节“卡顿”“误车”。

黑龙江省牡丹江农垦恒通粮食经销有限公司为解决农民卖粮难,确保农民备春耕,实行敞开收购农民家中余粮,一时间流动资金短缺成了企业经营的瓶颈问题。经过鸡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业务部门热心指导、完善要件,仅用20分钟就通过了审核登记,一次性盘活资产1000万元。鸡东县威湖米业有限公司粮食购销经营辐射“三镇一场”,并有自己的生产基地。

受疫情影响,备春耕投入乏力,为尽快帮助企业摆脱困境,鸡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动给企业出“良方”并顺利办结了动产抵押手续,畅通了融资渠道。企业表示:融资资金到手后,一部分将用于生产基地备春耕,扩大再生产;一部分投入粮食收购,不拖不欠农民卖粮款,保障农民备春耕。

(供稿:鸡西市鸡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