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韶关市新丰县市场监管局三举措助力市场主体复工复业

2020-03-21 11:50: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新丰县市场监管局紧密结合市场监管职能,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采取“服务督导并行、巡查监管并重、防控业务齐抓”三举措,推动各市场主体复工复业有序进行,确保市场安全有序,助力全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服务督导并行

一是加强对餐饮服务单位特别是集中用餐单位的检查和指导。根据新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实施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各行业食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管理工作的通告》,从人员健康和卫生、环境和就餐用具消毒、加工操作、供餐环节等8方面落实复工复产后的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各行业食堂管理措施。截至目前,新丰县市场监管局已对广州广兴牧业设备(新丰)有限公司等26家复工复产单位食堂进行检查指导,及时指出存在的问题并督促完善整改,要求企业切实履行落实各项食堂疫情防控措施主体责任,全面开展本单位食堂自查工作,加强原料购进、环境和餐用具消毒、人员健康和卫生、重点部位供餐行为的管理,禁止人员聚集,做好外地返工人员信息登记管理工作。

二是根据省、市关于推动餐饮业有序复工复业指引要求,县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发布了《关于推动餐饮业有序复工复业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对餐饮单位恢复营业提出九项基本要求,并要求餐饮单位复业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必须做好“八到位”。新丰县市场监管局分早、中、晚时段检查餐饮单位,督促和指导餐饮单位严格落实《通告》要求,规范餐饮单位复工复业。自3月4日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400人次,检查餐饮服务单位2300家次,张贴《通告》800份。

巡查监管并重

一是新丰县市场监管局根据《致全县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业疫情防控告知书》,督促全县个体工商户落实行业主体责任,加强经营场所的消毒和清洁卫生,转变服务方式等,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张贴《告知书》近2000份。

二是全县有序恢复活禽交易实施集中宰杀。新丰县市场监管局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均带队到县南区农贸市场检查恢复活禽交易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要求市场开办方严格落实《新丰县关于有序恢复活禽交易实施集中宰杀的通告》,经营户要落实“1110”制度。各市场监管所落实属地监管责任,继续加强对农贸市场的检查,督促市场管理者落实“一个口子进,一个口子出”要求,所有进入市场者要测体温、要戴口罩。

三是继续加强药店的检查,重点检查购进渠道、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及是否存在不正当价格行为,进门有无测量体温、戴口罩等措施,有无做好购买咳嗽、发热药品如实信息登记,并核实身份证、手机号码等信息并上报系统。

四是继续督促商超经营者做好防控工作。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制假售假等违法违规行为,积极引导经营者依法诚信经营,共同维护和谐稳定的市场经济秩序。并及时督促不符合防疫要求的市场主体落实整改。

防控业务齐抓

一是同步开展“谨防误食野生植物引发食物中毒”宣传活动,通过局领导带队到马头镇坪山村开展宣传、各市场监管所向群众、食品销售单位和餐饮服务单位派发宣传单张等方式,加强对有毒有害植物的识别及中毒预防措施等的宣传。

二是同步宣传年报工作,引导市场主体“网上报、掌上报”,不断提高市场主体网上年报率和自觉报送意识。

三是通过线上宣传、上门派发宣传资料等方式,不断增强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诚信经营的意识,维护正常的市场交易秩序和人民群众的消费安全。

(供稿:韶关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