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鹰潭市龙虎山景区市场监管局全力打造“智慧+放心消费”示范街

2020-03-20 17:45: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江西鹰潭市龙虎山景区市场监管局以提升消费环境安全度、经营者诚信度和消费者满意度为目标,积极引导和督促经营主体加强诚信自律,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努力创建全市首条放心消费示范街。

智慧引领,构建多元化维权网络。以智慧监管为抓手,由龙虎山区局牵头开发、关联龙虎山旅游分析大数据平台的“龙虎山放心消费”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与“12315”维权热线、龙虎山市场监管微信平台、智慧市场监管网格化管理平台形成多平台“矩阵”,多维度保障放心消费格局。通过小程序的商家详情页面,消费者可以了解到商家的行政处罚及消费投诉公示信息,并对消费体验进行评价。还可以通过“一键投诉”快速通道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及时解决消费纠纷。

诚信护航,打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龙虎山区局着力健全放心消费承诺机制,由商家做出“诚信经营不搞价格欺诈、保证食品安全卫生、不销售假冒伪劣产品”承诺,张贴在店内醒目位置。每家店还设置了《消费者投诉登记本》,并在龙虎山中心社区内设立了网格化社区消费维权站,做到消费投诉不出街区,针对消费者投诉举报集中反映的问题,及时发布消费提示、警示信息,针对性地对有关商家进行约谈,举办培训班等,全力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

示范先行,以点带面推进创建。从放心消费示范单位“示范创建”到整个景区“全面创建”。今年,龙虎山区局将继续加强对经营者的指导,促进经营者加强自律,诚信守法经营,大力开展消费维权宣传,倡导消费者科学、理性消费,全力建成“放心消费景区”。

强化监管,加大消费维权力度。龙虎山区局充分发挥“网格化智慧监管系统”效能,聚焦群众普遍关注的制假售假、违法广告、虚假宣传、价格欺诈等各类消费侵权行为,强化监督执法,保障群众放心消费。集中查办、曝光一批违法典型案件,形成高压态势,对发现问题做到一查到底、严厉处罚,努力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鹰潭市龙虎山景区市场监管局 严扬)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