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市场监管局生物园分局开展开学季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市场环境监督检查

2020-03-20 17:44: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在春季学校开学之际,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安全,青海省市场监管局生物园分局超前谋划,积极开展学校食品安全及周边市场环境监督检查,排查校园食品等安全隐患,确保学生开学后吃的放心、学的安心。

一是强化宣传引导,着力提高防护意识。为进一步提高增强校园餐饮从业人员的责任意识、安全意识,有效降低疫情风险,分局及时通过QQ、微信等工作平台发布疫情防控期间餐饮安全防护信息,大力倡导学校实行分餐分食、错峰供餐,严防交叉传染。同时,大力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价格法》《广告法》《产品质量法》《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引导校园食品从业人员争做遵法、守法的明白人。通过宣传引导,进一步提高经营者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和规范操作、安全经营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

二是强化监督检查,确保重点环节安全可靠。检查组对青海师范大学、青海大学、静雅小学、青海大学昆仑学院、青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西宁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等6所学校食堂落实防控措施是否到位、消毒设备质量是否合格、用餐环境和加工操作是否安全、餐饮服务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垃圾废弃物处理隔离措施是否达到无害化标准等关键部位和环节进行实地检查,排查学校食堂各类安全隐患。同时,对校园周边23家商店、超市主体资格、进货票据及台账、索证索票、亮照经营和明码标价情况进行检查,告诫经营者严禁上架销售“三无”产品及过期食品。

检查期间,对青海大学昆仑学院旺旺果蔬店无照经营问题,当场责令停止营业,限期办理营业执照;对部分未明码标价和未亮照经营户,执法人员当场责令其改正,并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针对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分局将及时跟进“回头看”,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同时,将持续开展复工复课、学校食堂及周边市场主体监督检查,为学校复工复课保驾护航。(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