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海南州召开全州质量提升食品安全及市场监督管理工作会议

2020-03-20 17:42: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州委十三届十次全会和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3月17日,青海省海南州召开全州质量提升食品安全及市场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独金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府副秘书长闫辉主持会议,全州质量提升领导小组和食品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各县分管市场监管工作的副县长、市场监管局局长和州市场监管局科级以上干部职工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了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和州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毛措作了题为《聚焦主业 担当有为 励精图治致力推动全州市场监督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19年全州市场监管工作,并对2020年重点任务进行了的安排。2020年全州市场监管工作重点围绕州委、州政府和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严守四大安全,优化四大环境,实施四大战略,加强四大建设,严监管、提质量、促公平、防风险、强基础,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海南作出新贡献这个总要求而全面开展。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毛措与各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签订了重点工作目标责任书。共和县政府围绕食品安全、贵南县政府围绕质量强州作了经验交流和表态发言。

州政府副州长独金萍作了讲话,她认为,2019年,全州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坚持服务大局、攻坚克难,各项工作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效。市场监管部门在历经多次改革后,基本实现了对市场主体及商品的“全链条”、对知识产权的“全口径”和对质量标准认证的“全视角”一体化监管,市场准入优质高效、安全防范措施到位、消费环境明显改善,为该州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尤其在全省范围内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的监测上,海南州名列第一,五个县都名列前茅,殊为不易,难能可贵。商事制度改革以来,全州市场监管部门始终聚焦企业和群众反映突出的“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陆续实施了“多证合一”“证照分离”“全程电子化”等改革措施,出台了一系列优化营商环境、便民利民惠民的实际举措,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

独金萍副州长要求各县政府和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一优两高”和州委州政府的战略部署,自觉把市场监管工作放到全州总体工作中去思考、去谋划,在严密防控疫情、推动复工复产上下功夫,在建设质量强州、推动质量提升上下功夫,在实施品牌战略、推动资源整合上有下功夫,在强化标准引领、推动提档升级上下功夫,以服务大局的显著成效赢得党委政府的信任和支持。

独金萍副州长对2020年的市场监管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以更加严苛的治理措施保障食品安全。要凝聚各方力量,落实好地方党委政府的领导责任、企业的主体责任和食安委各成员单位的部门责任,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工作,提高应急管理水平,构建“吃得好”的饮食环境,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可靠保障。二要以更加严厉的监管执法改善消费环境。要加大日常消费品、农资、成品油等商品的监管力度,注重消费纠纷的化解,及时受理、处置、回复消费者的诉求,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的违法行为,让消费更加放心,让消费更有信心。三是以更加严格的标准全面深化改革。要以“市场主体发展促进年”为契机,深化市场主体准入和“证照分离”改革,持续深化商事登记“一门一网一次”便利化改革、食品经营许可证审批改革、知识产权注册便利化改革等措施,提升行政效能,释放改革红利。四是抓好队伍,转变作风,切实加强市场监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努力做到“三同时”,着力解决好“四风”问题,不断提高服务发展、服务人民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以高标准落实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确定的工作思路、奋斗目标和工作重点上来,切实把这次会议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二要强化措施,狠抓落实,以严要求兑现目标任务。要认清形势,把握机遇,增强做好市场监管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创造性地抓好各项任务落实,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如期实现。三要振奋精神,攻坚克难,以转作风开创崭新局面。面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考验”时,要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建设“两手抓、两不误”,助力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供稿:海南州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