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周王市场监管所打通“绿色办证通道”助力茶农复工复产

2020-03-20 15:43: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谢谢周王市场监管所的执法人员,没有你们的帮助,我们肯定不会这么快拿到食品生产许可证!”3月12日,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周王市场监管所的所长手机上收到了这样一条短信。

3月11日,宣城华阳山茶叶有限公司向宣州区周王市场监管所提交相关申请后,周王市场监管所监管人员第一时间与企业对接,安排工作人员全程指导其进行网上审批;其后,帮助企业对接联系宣州区市场监管局和宣城市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启动绿色审批通道,当天就完成了申请材料的确认、审查和受理。根据《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若干措施》的相关规定,疫情防控期间, 新申请茶叶等较低风险食品生产许可的,试行告知承诺制。3月12日,宣城华阳山茶叶有限公司负责人就拿到了食品生产许可证。

“春茶季节性强,早采一天是茶,晚采一天是草,等不得!”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即将迎来春茶生产加工和销售旺季。为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维护辖区茶叶市场生产秩序,突出茶叶质量监管,连日来,宣州区周王市场监管所提前谋划,主动作为,深入溪口镇茶叶种植基地,助力茶叶生产企业复工复产,了解企业复工复查情况。鼓励企业发挥优势提高茶叶品质,提升市场竞争力,促进农民增收,助力全面脱贫。

由于今年气温较低,目前春茶还没有开始采摘,茶叶生产企业还没有复产。检查中,周王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首先要求茶叶生产企业负责人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做好从业人员每日测量体温和安全防护,厂区内每天定期清扫消毒;其次,查阅企业相关制度落实情况及各项记录,重点检查企业生产车间的环境卫生,确保设备设施干净整洁,为日后复工复产做好准备。同时,还对部分茶叶生产企业的茶叶种植基地进行了监督检查,要求企业从源头狠抓茶叶种植过程中农药使用问题,严禁使用国家明令禁止的农药。执法人员在检查时还注重对茶叶生产企业的宣传教育,要求茶叶生产企业切实履行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按照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标准和相关文件的规定,严把原料进厂关安全关、严格组织生产、不得使用食品添加剂、不得使用非食品原料生产茶叶、强化出厂检验、建立食品安全追溯体系。

截至目前,已经检查了2家茶叶生产企业、1家茶叶加工小作坊,对检查中发现部分企业存在记录不完善、防蝇防尘设施不足等问题,执法人员已当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企业限期整改。下一步,将对要求整改的生产企业进行回访,督促落实整改情况,确保辖区生产的茶叶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助力茶叶生产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此外,周王市场监管所还提前发布《2020年茶叶消费提示》。提醒消费者,在购买茶叶时,要检查核对产品的商标、品种、产地、执行标准、生产日期等标签标识载明的信息,如若发现虚假夸大的产品宣传,以及以陈充新、以次充好、缺斤短两等欺诈消费者情况,拨打投诉举报热线12315及时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 (通讯员 周王市场监管所 秦芬)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